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山分局合併重啟評估 北市議員強烈反對

北市府重新評估文山一、二分局合併案。圖為文山二分局。(資料照)

北市府重新評估文山一、二分局合併案。圖為文山二分局。(資料照)

2019/04/19 13:04

〔記者林家宇/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原先要在2016年合併文山區一、二分局,遭地方里民、議員強烈反對,計畫擱置。北市議員簡舒培指出,近來又有傳言柯P將重啟此案。警察局長陳嘉昌坦言確實在評估中,這讓簡舒培相當不滿,認為文山區莫名成眼中釘。警政衛生委員會召集人江志銘在確認現場議員意願後做出綜合決議,對文山分局合併案表達反對。

簡舒培今日在台北市議會警政衛生委員會中提到,警界盛傳文一、文二擬重啟合併。陳嘉昌表示,確實有在評估是否合併,但無確定期程。簡舒培不滿地說,光是「評估」兩字就足以讓人人心惶惶,且至今已評估4年多,合併後若治安變差誰要負責?

簡舒培指出,北市治安成本最高的行政區並非文山區,不懂為何會成為下手目標。陳嘉昌強調,有關合併的議題會再和轄區議員、里長舉辦說明會。但簡舒培說,先前召開的開說明會中,僅個位數里長贊成合併,強調文山分局有其地理、歷史重要性,認為在柯P時常無視議會決議的情況下,還是得由陳向柯溝通。

同為文山區的議員阮昭雄也說,文一文二合併非同小可,基層認為萬萬不可,先前廢掉雙連、大橋派出所,治安出現死角,徒增民眾困擾,對合併案表達強烈反對。

江志銘確認現場議員意願後表示,警政衛生委員會做出綜合決議,對文山一、二分局合併表示反對。陳嘉昌說,會和市長表達議會想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