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私刻中大校長私章獲利逾萬元 41歲學校女經理被訴

中央大學創新育成中心41歲楊姓前經理,涉嫌私刻中大校長周景揚私章,申辦中華電信網路、電話,獲利逾萬元,今被桃園地檢署依涉偽造文書罪嫌起訴。(記者魏瑾筠攝)

中央大學創新育成中心41歲楊姓前經理,涉嫌私刻中大校長周景揚私章,申辦中華電信網路、電話,獲利逾萬元,今被桃園地檢署依涉偽造文書罪嫌起訴。(記者魏瑾筠攝)

2019/04/19 12:04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國立中央大學創新育成中心41歲楊姓前經理,2015年8月間涉嫌偽刻中央大學校長周景揚印鑑,並冒用中央大學名義,向中華電信申辦室內網路、電話等,獲取1萬4215元利益,桃園地檢署今偵結認楊女涉偽造文書罪嫌重大,將她起訴。

檢警調查,楊女負責輔導廠商進駐及師生創業,於2015年8月5日前,冒用中央大學名義,向中華電信桃園營業處申辦室內網路、電話,並在申請文件上,偽刻周景揚印章及育成中心印章,向中華電信申請在中壢區裝設,導致承辦人員誤認為中大委由楊女申辦,因而開通電話、網路供楊女使用,損害周景揚、中大及中華電信對管理電信資料的正確性,於2015年8月至2016年5月間,獲取1萬4215元電信、網路服務費。

檢方偵訊,楊女坦承申辦室內電話、網路,但辯稱周景揚的章放在育成中心的盒子內,向主管報告就能使用,她申辦的電話是公務使用,育成中心的預算編列也包含公務電話費用;育成中心蕭姓前主任證稱,育成中心2015年前已設立完成,如果要設申辦網路或電話,需層層核報,但他任內未針對申辦網路或電話核章過;中大育成中心徐姓前研發長則證稱,育成中心不是學校制式的章,學校制式的章是由文書組管理,且校長私章不可能放在育成中心供人使用。

檢方根據,被告及多名證人證詞等,認楊女涉犯偽造私文書罪嫌重大予以起訴,至於楊女偽造「周景揚」印文、偽刻「周景揚」印章,宣告沒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