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是小偷」 退役將軍怒告退役將軍

洪姓退役將軍指控高爾夫球友、盛姓退役將軍是小偷,卻無證據證明,挨告後被判2月徒刑。青年公園高爾夫球練習場示意圖,圖中人物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洪姓退役將軍指控高爾夫球友、盛姓退役將軍是小偷,卻無證據證明,挨告後被判2月徒刑。青年公園高爾夫球練習場示意圖,圖中人物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2019/04/18 20:28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洪姓退役將軍指控高爾夫球友、盛姓退役將軍是小偷,盛不滿,反提告洪。台北地院審理期間,洪辯稱:基於關心,才好意提醒旁人注意盛的狀況,但法官拒絕採信,認定洪有誹謗犯意,判有期徒刑2月,得易科罰金6萬元,可上訴。

洪、盛均是海軍退將,盛曾任參謀長。判決指,前年4、5月間,洪在台北市青年公園高爾夫球練習場、桃園市蘆竹區台北高爾夫球場球道與會館等地,連續對他人說:「盛是小偷,曾在球場偷走2萬元,盛被發現後,還叫他的兒子騎摩托車還錢,不信可以到球場問人。」盛得知後提告洪。

洪到庭辯稱,盛曾親自打電話告知「球場掉2萬元,我被人懷疑」,他出於關心才請人多關注盛,絕無意圖破壞盛的名譽。

但盛的女看護證稱,洪曾當眾大聲對她提到,「盛是小偷,在換衣間偷走2萬元」,盛被發現後,就趁夜間要求兒子騎摩托車將錢送回球場,才免牢獄之災。邱姓證人則說,洪2017年曾告訴他「盛是小偷」,至少兩次;青年公園高爾夫球練習場林姓清潔婦也說,洪曾經邊打球邊說盛偷錢。

法官認為,洪無實據,卻傳述不實言論指「盛是小偷」,貶損盛的人格及社會評價,缺乏法治觀念,犯後還否認犯行,且未與盛和解,依法判刑2月,得易科罰金6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