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奇台灣選舉 中國籍老翁投票所內拍照不起訴原因是…

中國籍李姓老翁在去年九合一大選期間來台旅遊,卻跑進投開票所持手機拍攝,被依違反選罷法將他送辦。新北地檢署調查認為,李翁未拍攝到投票民眾選票照,也無主觀上犯意,今予李翁不起訴處分。(示意圖)

中國籍李姓老翁在去年九合一大選期間來台旅遊,卻跑進投開票所持手機拍攝,被依違反選罷法將他送辦。新北地檢署調查認為,李翁未拍攝到投票民眾選票照,也無主觀上犯意,今予李翁不起訴處分。(示意圖)

2019/04/16 19:13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61歲中國籍李姓老翁,女兒嫁來台灣,去年九合一大選期間來台旅遊,卻跑進投開票所,被投票所人員發現持手機拍攝,依違反選罷法將他送辦,李翁到案後聲稱好奇才拍照,不知道違法,新北地檢署調查認為,李翁未拍攝到投票民眾選票照,也無主觀上犯意,今予李翁不起訴處分,偵訊後李翁已出境回中國。

去年11月24日,李翁走進新北市三重區投開票所內,用手機拍攝投票過程,現場人員發現後連忙上前制止,李翁旋即被帶到派出所做筆錄,李翁聲稱沒投過票,看到投開票所很多人,好奇他們在做什麼,所以才用手機拍攝,但拍一下就被發現,不知道觸法。

在投開票所擔任選務主任的管理員證稱,投票所內有用圍簾遮蔽,他們也都有教導民眾要將選票折起,發現李翁拍照,他們上前制止時,李翁態度配合,聲稱不知道不能錄影。

檢方勘驗李翁手機內畫面,發現李翁僅拍攝民眾領取選票及排隊投票,未拍攝到投票民眾選票上圈選候選人照,且拍攝時間短暫,未達刺探選舉人圈選選舉票程度,認定罪嫌不足不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