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五星共產寺」法拍 比丘尼1612萬得標買回

彰化「五星共產寺」拆除前的空照圖。(Angela Chang提供)

彰化「五星共產寺」拆除前的空照圖。(Angela Chang提供)

2019/04/16 18:23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被外界稱為「五星共產寺」的彰化縣碧雲禪寺,其大違建部分在去年9月間被彰化縣府拆除後,因為魏姓業主拒絕繳納490多萬元代拆除費用,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進行查封,在催繳不成下在今天進行拍賣,最後由原碧雲禪寺比丘尼以1612萬標得!

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主任行政執行官胡天賜指出,今天拍賣部分為碧雲禪寺等5筆土地,加上1筆地上物,總計面積為7200平方公尺,以底標1600萬元來合併拍賣地上物與土地,保證金320萬元。

今天拍賣只有1組人馬來投標,由碧雲禪寺的比丘尼釋懷宗委託他人來進行投標,最後以1612萬元得標,依照規定,得標人必須要在7天內繳清。

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指出,由於魏素丹未繳代拆費部分,因此向魏素丹扣押其名下財產,也就是存款加上變賣股票約有235萬元,魏素丹曾說要拿這筆被扣押的錢,來作為繳代拆費的第一筆費用,但該筆款項已被扣押,依法不符相關規定,未來會在扣除積欠代拆費等之後,再將剩餘款項交給魏姓業主。

彰化縣二水鄉碧雲禪寺,原本是有將近百年歷史的古寺,因為在古寺的前方興建全新建物,寺方因此與建商魏明仁有債務糾紛,因為遭到法院拍賣,最後產權落入魏明仁的姊姊魏素丹的名下,原本古寺的比丘尼被驅趕,而魏明仁隨後把五星旗高掛於寺廟中,並時常播放共產黨歌曲,被譏為「五星共產寺」。

由於「五星共產寺」為大違建,彰化縣政府在去年9月間強制拆除,因為魏素丹拒絕支付490多萬元代拆除費用,縣府將其移送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進行追討,在追討不成下進行查封與拍賣。

今天魏明仁沒有到場,由魏妻到場,魏妻在場表示委屈,認為拆除費沒有這麼高;記者事後致電給魏明仁,魏明仁強調,他不承認台灣偽政權,他要保持政治高度,兩岸統一是必然的事,因此,目前他暫不處理,任它事態自然的發展。

碧雲禪寺法明法師表示,拍下土地與地上物之後,因為必須在7天內繳清,目前正在全力籌措經費中。

彰化「五星共產寺」原貌。(資料照)

彰化「五星共產寺」原貌。(資料照)

彰化「五星共產寺」大違建已拆除。(資料照)

彰化「五星共產寺」大違建已拆除。(資料照)

彰化二水碧雲禪寺,為歷史悠久的古寺。(資料照)

彰化二水碧雲禪寺,為歷史悠久的古寺。(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