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賄選 中市里長朱勝永當選無效定讞

台中市外埔區中山里朱勝永(見圖),涉及賄選被判刑,台中地院判決當選無效,而他自動放棄上訴而定讞。(記者楊政郡攝)

台中市外埔區中山里朱勝永(見圖),涉及賄選被判刑,台中地院判決當選無效,而他自動放棄上訴而定讞。(記者楊政郡攝)

2019/04/16 11:34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台中市外埔區中山里朱勝永(無黨籍),涉及賄選被判刑,台中地院判決當選無效,而他自動放棄上訴而定讞。

朱勝永與堂兄、胞兄及兩樁腳賴姓堂嫂、王姓鄰長,去年里長選舉尋求連任,以每票1千元向選民買票被查獲,台中地院已判決當選無效,而他放棄上訴而確定,另就刑責朱勝永等5人被判刑1年6月至2年,附帶捐款給公庫6至18萬元,均給予緩刑。

朱勝永里長本屆尋求連任,他在偵查期間道出換選的無奈,坦承客觀事實,但辯稱曾與堂兄等人討論是否買票,他也不想賣買,但有共識「如果對手買票,我們再來買票,對方買多少,我們就跟著買」,因為如果對方有花錢,現任里長沒花錢,在鄉下民眾會認為根本不想選,票自然不會投過來,去年11月3、4日堂兄告知聽說對手「撒下去」(已買票),所以我方也部分買票,每票1千元。

朱勝永在檢方偵查時,坦承事實,但不承認犯罪,到了法院審理,一路坦承事實也承認犯罪,法官均給予減刑,刑責部分判朱勝永2年、褫奪公權4年,緩刑5年,附帶捐給公庫18萬元,其餘被告也均須附帶捐給公庫6至18萬,均獲得緩刑,而檢察官另對朱勝永提起當選無效之訴,台中地院上個月已判決「當選無效」,朱勝永自行放棄上訴而定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