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車被擋還遭嗆叭三小 檢方認為不算任意辱罵!

車被擋還遭嗆叭三小,新竹檢方認為不算任意辱罵!全案不起訴!(記者蔡彰盛攝)

車被擋還遭嗆叭三小,新竹檢方認為不算任意辱罵!全案不起訴!(記者蔡彰盛攝)

2019/04/16 00:22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被人擋到車,按一下喇叭,卻被對方罵「叭三小」,任誰都會抓狂吧?

新竹縣胡姓男子的車被違規停車的彭男轎車擋住,胡男按一下喇叭示警,卻被彭男當街罵「叭三小!」胡男憤而控告對方公然侮辱與妨害自由的強制罪,然而檢方認為彭男嗆「叭三小」只是針對胡男具體質疑為何要按喇叭,並非任意辱罵,因此不起訴,然而彭男擋住胡男的車達8分鐘,這部分則被檢方依強制罪嫌起訴。

檢警調查,去年9月3日下午2點多,彭男開車暫時停放在竹北市光明一路紅線路段,這時胡男到銀行洽公完畢要開車離開停車格,見彭男違規停放車輛且擋住其去路,乃鳴按喇叭示意對方移車。

不料彭男對胡男鳴按喇叭行為心生不滿,竟在不特定多數人得以共見共聞道路旁, 公然以「叭三小」辱罵胡男,胡男氣憤自己名譽遭對方貶損,憤而控告對方公然侮辱。

彭男坦承當時對胡男說「叭三小」,卻堅詞否認妨害名譽,辯稱當天他從銀行出來,經過胡男的車旁邊,看到他人在車上,於是低頭向他示意不好意思擋到他的車,可是胡男卻按一下喇叭,當時他認為胡男是故意按喇叭,所以他脫口說出叭三小,因為他認為對方故意嚇他。

檢方根據胡男行車紀錄器所拍攝事發時錄音錄影內容,發現彭男確有對胡男說「叭三小」,胡男反問「你說什麼?」彭男緊接說「叭蝦毀!」,顯見彭男言詞係在對於胡男鳴按喇叭行為提出質疑,且根據現場錄音,胡男說「我不按喇叭你怎麼會聽到呢,沒有超過0.5秒啊!」足見彭男確實是在胡男按喇叭後,才口出「叭三小」。

檢方認為,衡以現行社會通念,堪認彭男所言「叭三小」等語,係針對胡男按喇叭行為,具體提出質疑為何要按喇叭, 與任意辱罵情形有別,難以認為其目的是在貶抑胡男的人格或社會地位,也無任何侮辱胡男犯意。因此彭男所為與刑法公然侮辱罪構成要件不符,此部分不起訴。

不過,彭男對胡男鳴按喇叭行為心生不滿,竟於胡男要開車離去時,將自己車子停在胡男車輛正前方,阻擋胡男離去,時間長達8分鐘之久,以此強暴手段,妨害胡男正常通行道路權利。檢方另依強制罪嫌起訴彭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