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茶開採囉! 監理站:與警強力取締超載和改裝

春茶開始採收,南投監理站將和警方強力取締茶車超載和改裝座位。(圖由南投監理站提供)

春茶開始採收,南投監理站將和警方強力取締茶車超載和改裝座位。(圖由南投監理站提供)

2019/04/15 14:36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今年的春茶已進入採收期,南投監理站表示,為保障採茶工人的行車安全,將會在仁愛、竹山、鹿谷等茶區,針對違規超載、車子改裝、超速等行徑進行取締,超載最高可罰到9000元,車子座位改裝則7200元起跳。

南投監理站指出,多年來發生多起採茶車翻覆、火燒車等重大死傷車禍,而最大肇因在超載,及山區下坡未使用低速檔等,因此今年春茶在本月份開採後,監理站會與縣警局在茶區展開強力取締違規。

監理站說,取締的重點在超載及為了超載改裝座位,另外超速或其他交通違規也會被取締。呼籲茶農雇請茶工前,務必要求採茶工頭使用合法運具載送採茶工,如果採茶工人數超過車輛承載人數時,就必須要分車或分批接送,千萬不可貪圖方便而違規超載,更不可擅自變更增加座椅。

監理站強調,被查到言更座椅,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18條規定,處罰7200元以上罰鍰,違規超載則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0條規定,處罰3000元以上9000元以下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