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內線交易被查 一線房仲沒事 投資客判緩刑

曾姓房仲雖被懷疑涉嫌內線交易不法,但檢方訊後認為,曾男罪證不足,處分不起訴。(資料照)

曾姓房仲雖被懷疑涉嫌內線交易不法,但檢方訊後認為,曾男罪證不足,處分不起訴。(資料照)

2019/04/15 12:10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上櫃公司全銓高價處分位於北市西門町的好樂迪大樓後,負責居中協調的一線曾姓房仲遭檢調質疑涉嫌內線交易不法,約談到案說明;檢方事後偵辦認為,曾男雖將仲介個案告知投資客,本身並未買股,也未慫恿投資客進場,罪證不足,處分不起訴。至於黃、洪、鄭等3名投資客,今均被依證交法內線交易罪,分別判刑,但均獲緩刑,犯罪所得500萬元全數沒收,可上訴。

2016年12月間,全銓發布重大訊息,揭露公司將以22億元處分位於西門町西寧南路的好樂迪大樓,預計收益10.95億元,事後卻傳出投資客涉嫌內線交易。

檢調去年10月發動搜索並約談相關人等到案,對象包括負責仲介交易的曾男與多名投資客。否認涉嫌內線交易的曾男辯稱,雖有告知洪姓投資客訊息,但自己並未買股,也未要求洪買股。

檢方訊後認定曾男罪證不足,處分不起訴;至於黃、洪、正等3名投資客,則被認定在全銓發布重訊前,分別買進公司股票,「擬制性獲利」均逾百萬元。

案經審理,台北地院今日上午依證交法內線交易罪,判黃1年8月、洪及鄭均1年6月,皆獲緩刑,犯罪所得500萬元全數沒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