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林滅村案歸咎村長 女兒不平「讓不會說話的人接受公眾指責」

高雄小林滅村國賠案更一審判高雄市政府敗訴,4月3日高市府決定放棄上訴,不過,日前村長女兒在臉書發表聲明,認為十年後的這場判決,讓父親擔上抗命滅村的罪名感到痛上加痛。(資料照)

高雄小林滅村國賠案更一審判高雄市政府敗訴,4月3日高市府決定放棄上訴,不過,日前村長女兒在臉書發表聲明,認為十年後的這場判決,讓父親擔上抗命滅村的罪名感到痛上加痛。(資料照)

2019/04/13 10: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小林滅村國賠案更一審判高雄市政府敗訴,4月3日高市府決定放棄上訴,全案似乎告一段落。不過,日前村長女兒在臉書發表聲明,認為十年後的這場判決,讓父親擔上抗命滅村的罪名感到痛上加痛。

綜合媒體報導,2009年的莫拉克颱風重襲小林村,導致381人死亡、16人失蹤。此案控訴政府撤離機制失靈,一、二審均敗訴,直到3月底更一審才逆轉。不過,高雄市長韓國瑜3日則宣布高市府放棄上訴,全案暫告一段落。

不過,日前小林村罹難村長的女兒劉怡均針對此判決發布聲眀,表示父親對這塊土地有感情,才會願意出來擔任村長之職,連生命的最後,都跟著他最愛的村子一起消失不見,她們姐妹兩人為他覺得很是驕傲。但是判決結果一出,卻讓父親擔上抗命滅村的罪名,讓她感到痛上加痛,也叫以他為傲的她們不知如何自處。判決雖還給15戶土石流潛勢區災民公平正義,不過,她說到此「公平正義」卻讓罹難的村長一肩扛下一切過失,讓不會說話的人接受公眾指責。

小林村自救會長蔡松諭說:「這是人家一生清白的問題」。他表示,當初小林人提請訴訟是要抗議整個政府防災體制失靈,但司法把所有過失推給村長,這不是他們抗爭的目的,整個國賠案判決好像「普悠瑪事件翻版」,對劉前村長家人極不公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