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夏林清停聘處分遭撤銷 輔大:難以認同將提出上訴

輔大心理系教授夏林清停聘處分,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判決撤銷。(記者周湘芸攝)

輔大心理系教授夏林清停聘處分,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判決撤銷。(記者周湘芸攝)

2019/04/12 15:01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輔仁大學心理系2015年爆發王姓學生涉嫌性侵酒醉學姊案件,被害女學生男友事後更在臉書爆料時任社會科學院長夏林清與工作小組疑似吃案,教育部最終根據輔大校評會決議庭停聘夏林清1年;但夏認為處分有違法缺失,便提起行政訴訟,經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審理,昨天判決撤銷原處分,可上訴。對此,輔大校方表示,對於判決撤銷的理由感到極為意外,也難以認同,收到判決書後將立即依法提出上訴。

2015年6月輔大心理系發生性侵事件,事後受害人男友在臉書發文,指控夏林清為了校系名聲欲息事寧人,還用言語造成被害人二次傷害。對此,夏認為指控不實,便公開回擊,沒想到,受害人後來竟在臉書向夏及輔大心理系道歉,引發爭議,最終輔大校評會決議庭決定將夏林清停聘。

對此,夏林清不滿處分,便提起行政訴訟控告教育部及輔大,認為教育部審核輔大校教評會決議有違法缺失,經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審理,認為教評會停聘1年的決議,是加入各種壓力,藉以「平息眾怒」,顯然出於與事務本質(教師適格與否)無關考量,有裁量濫用的違法情事,昨天判決撤銷停聘處分。

輔大校方表示,此案學校處理一切依法有據,對於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判決的理由感到極為意外,實難認同,學校於收到判決書後,也將立即依法提出上訴。

夏林清則說道,自己不意外訴訟會贏,「教育部與輔大程序粗暴、理由匱乏的停聘決定,行政院訴願會也指出它的失職失格,更間接透露出非法停聘是對我的政治迫害。」

此外,她更指出,輔大校長江漢聲先前也被校方稽核室主任揭發涉貪,至少也應先停職受調查,不應佔著權位掩飾其濫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