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錯認檢察總長江惠民未審先判 彭坤業道歉

檢察總長江惠民一度被誤認預設立場。(記者吳政峰攝)

檢察總長江惠民一度被誤認預設立場。(記者吳政峰攝)

2019/04/12 14:58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桃園地檢署前檢察長彭坤業被高檢署認定接受關說,移送檢察官人事審議委員會討論,彭坤業誤認委員、檢察總長江惠民在第一次會議中未審先判,公開質疑江已有立場,但在今日的第二次會議時,彭坤業突然發表聲明,指聽信傳言損及總長威信,特向江惠民道歉。

彭坤業指出,12日的檢審會播放上一次會議的錄音帶,證實江惠民並未陳述「陳檢為被害人」,是他自己聽信傳言,誤認江惠民未審先判預設立場,有損總長威信,特別公開致歉,希望江能諒解。

彭坤業已從桃檢檢察長平調高檢署主任檢察官,檢審會12日討論他的人事案,委員特別關心彭在接受陳情後,是否有指示公訴檢察官陳嘉義與張姓被告「完成」認罪協商,或僅僅是希望「走完」協商程序,此一關鍵攸關是否涉及關說,目前會議仍在進行中。

本案源於桃園一名張姓醫師涉逃漏稅5億元,被桃檢依違反稅捐稽徵法起訴,桃園地院開審查庭時,被告誤認檢察官陳嘉義有意認罪協商卻反悔,便向國安會諮委、時任法務部長的邱太三陳情,邱把陳情轉知給彭坤業,彭認為檢察官應言而有信,便指示續行協商,蔡正傑接到指示,遂增派一名檢察官協助陳嘉義,未料引起反彈,全案發酵,彭坤業轉調高檢署主任,邱太三因此辭去國安會諮委,監察院11日也啟動調查。

高檢署主任檢察官彭坤業(見圖)向檢察總長江惠民道歉。(記者吳政峰攝)

高檢署主任檢察官彭坤業(見圖)向檢察總長江惠民道歉。(記者吳政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