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輕氣爆不斷 張麗善要求成立國家級六輕災害應變中心

六輕近10年工安氣爆事件高達19件,其中ARO-3廠就有3起。(記者詹士弘翻攝)

六輕近10年工安氣爆事件高達19件,其中ARO-3廠就有3起。(記者詹士弘翻攝)

2019/04/08 12:26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六輕近10年工安氣爆事件高達19件。」雲林縣長張麗善除要求成立事故調查小組外,並向中央喊話,要求在六輕廠區內設置毒物應變中心,並在六輕附近成立國家級六輕災害應變中心,中央與地方要攜手保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

張麗善要求,這次發生事故的台化廠,近年已3度發生工安事件,她要求台化及六輕園區、經濟部工業局強化中央與地方相關單位通報機制,並就重大工安事件成立救災應變現場指揮作業,並請環保署針對麥寮六輕成立專屬「環境事故專業技術小組(毒災應變隊)。

張麗善也表示,勞動部職安署中區職安衛中心已針對台化公司ARO-3廠處以局部停工處分(200區LPG槽周遭範圍)縣府要求該中心應針對事故廠徹底檢查,在未完全符合安全標準之前,不得同意復工,她也要求環保局令該製程停止操作。

教育處長邱孝文表示,六輕事件附近學校經查並無玻璃破碎情事,早上環保署至麥寮許厝分校檢測,並無毒物反應,六輕設在學校之FTIR毒物偵測器數據正常,教育處將隨時注意學校學生安全。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