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視障旅客走向月台親人沒發現 踩空摔落鐵軌畫面曝光!

視障旅客搭火車,不慎摔落鐵軌。(記者陳文嬋攝翻)

視障旅客搭火車,不慎摔落鐵軌。(記者陳文嬋攝翻)

2019/04/04 23:47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台鐵今表示,高市1名黃姓視障男子昨到鳳山火車站搭火車,不慎摔落115公分高月台,整個人跌趴在軌道上,當場撞破頭血流如注,送醫縫合10多針,目前仍住院觀察,所幸沒有生命危險。

台鐵表示,黃姓視障旅客(66歲)昨天(3日)在姪子陪同下,前往鳳山火車站搭火車,姪子一路攙扶他下樓梯,到第一月台等候火車,他仍一路往前走,不慎摔落115公分高的月台,整個人跌落在軌道上,頭部撞到鐵軌流血,出現10公分撕裂傷,縫合了10多針,臉部也有撕裂傷,送醫仍住院觀察。

經台鐵調閱監視畫面,發現黃男走向月台時,陪伴姪子並未發覺,直到整個人掉落月台,姪子才發現摔落,站務人員協助搶救,外傳黃男姪子走路滑手機,不過台鐵表示無法證實。

台鐵說明身障旅客的標準服務程序,因黃男有姪子陪伴身邊,也未拄著拐杖行走,外觀難以分辨是視障者,更未向台鐵請求協助,站務人員以為是一般旅客,發現他摔落月台鐵軌,站務人員第一時間上前協助送醫,強調絕不會放任身障旅客自行搭車而不顧。

台鐵昨也致電黃男,表達慰問之意,家屬表示傷者已無大礙,但仍留院觀察中,由於月台位置屬於付費區,台鐵將協助申請醫療補助,呼籲民眾可提出需求,台鐵會盡力服務。

視障旅客搭火車,不慎摔落鐵軌。(記者陳文嬋翻攝)

視障旅客搭火車,不慎摔落鐵軌。(記者陳文嬋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