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兒福聯盟:兒童生活滿意度創近3年新低

兒福聯盟表示,比起物質生活,孩子更需要的是家長的陪伴與交流。(資料照)

兒福聯盟表示,比起物質生活,孩子更需要的是家長的陪伴與交流。(資料照)

2019/04/04 22: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兒童節的今天,兒童福利聯盟今天公布一項調查顯示,台灣兒童的主觀滿意度僅拿到75.8分,是近3年新低。其中1成孩子缺乏父母親陪伴,1成覺得在學校裡「沒人跟我同一國」。

調查顯示,台灣兒童的主觀生活滿意度,以100分計算,只拿到75.8分,對照世界衛生組織2016年的類似調查,國際平均是87.5分。即便跟台灣自己比,今年的分數也比前兩年低3到3.4分。其中有13.9%的孩子覺得自己很孤單,10.3%經常沒有爸媽陪伴,37.6%一週和爸媽同桌吃飯少於4天。

根據綜合媒體報導,台灣調查只拿到75.8分,確實是偏低了。推測可能與爸媽工作繁忙,以及網路、社群媒體發達,導致實地人際互動的疏離。孩子若願分享心情、訴苦,通常也較快樂,但調查顯示,台灣只有58.6%的孩子願意把煩惱告訴媽媽,向爸爸訴苦的比例更低,只有45.7%。另外,也有12%的孩子表示無法輕鬆地在學校交到朋友,10.7 %甚至覺得在學校裡「沒人跟我同一國」。

報導中也提到,兒童節比起物質的禮物,爸媽的陪伴更珍貴,建議鼓勵孩子多分享煩惱,主動邀請朋友共同活動。她也提到,現代孩子從小生活在網路發達的環境,和父母的成長時代有差異,因此家長也應一同學習網路,教導孩子分辨實際與虛擬世界的互動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