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多起網路電話詐騙 戶所籲小心個資

中市大肚區發生多起利用網路電話詐騙個資事件,戶所請民眾小心(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大肚區發生多起利用網路電話詐騙個資事件,戶所請民眾小心(記者蘇金鳳攝)

2019/04/03 08:07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市大肚區發生多起利用網路電話詐騙個資事件!大肚戶所請民眾要小心。

中市大肚戶所表示, 近兩日接獲多位民眾反映,有人透過網路電話,以大肚區戶政事務所主任名義打電話,詢問家人是否有人要申請戶籍謄本,並且還詢問相當多的個資,戶所強調,不會以網路電話洽詢戶政業務,亦不會請當事人提供相關個資。

大肚戶所表示,最近有連續三位民眾向戶所反映,有人以大肚區戶政事務所主任名義打電話到家中,詢問家人是否有人到戶所要申請他的戶籍謄本,並詢問家人是否確實有委託別人來申請,打電話者清楚當事人的身分證號碼,而且還詢問當事人很多有關個資的問題。

事後,接到電話的民眾覺得奇怪,因此打電話詢問大肚戶政,是否有員工打電話,大肚戶所驚覺竟有三戶人接到相關電話,不知道未打電話來詢問的民眾不知有多少。

大肚區戶所調查,該詐騙電話似乎針對年紀較長或不識字之長者進行詐騙。

大肚戶所強調,該所表示不會以網路電話洽詢戶政業務,亦不會請當事人提供相關個資。倘若民眾接獲類似詐騙電話,請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致電戶政事務所查證,並切記勿提供相關個人資料或交付個人重要身分證件予陌生人。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