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千鈞一髮!勇警破窗負傷搶救自戕女子

破窗救人的李建霖雙手被碎玻璃割傷,與被救援對象一起搭救護車就醫。(記者蔡宗勳翻攝)

破窗救人的李建霖雙手被碎玻璃割傷,與被救援對象一起搭救護車就醫。(記者蔡宗勳翻攝)

2019/04/02 17:54

〔記者蔡宗勳/嘉縣報導〕真著是千鈞一髮,嘉義縣民雄警分局員警攔截意圖自殺女子座車後,看到女子在車內持利刃自戕,警員李建霖見情況緊急,立即持警棍破窗救人,過程中自己的手腳都受傷,仍負傷完成救人任務。

嘉義縣23歲劉姓女子因情緒不穩,1日晚間開車外出揚言結束生命,家人趕緊報案求援,民雄派出所所長鄭惠修立即率警員李建霖、王天賜、洪崇珉等人趕赴現場,並以2輛警車前後包夾方式攔截劉女車輛。

員警敲打車窗示意劉女熄火下車,但女子不理會,反而在車內拿出利刃自戕身體,警員李建霖見劉女情緒已失控、情況危急,立即以警棍擊破後座車窗再打開車門,並徒手搶下利刃。

員警將劉女救出後,劉女情緒依舊不穩定,因而通知消防人員到場將女子送往醫院救治。

李建霖、洪崇珉為把握救人時機,奮不顧身奪刀時,兩人都被車窗碎玻璃割傷,李建霖手腳血跡斑斑,還與劉女同坐救護車一起就醫,所幸治療包紮後無大礙。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警員洪崇珉奮不顧身搶下利刃救人,致腳被碎玻璃割傷。(記者蔡宗勳翻攝)

警員洪崇珉奮不顧身搶下利刃救人,致腳被碎玻璃割傷。(記者蔡宗勳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