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民宅傳火警 電動車充電起火惹禍

高雄民宅傳出火警,電動車充電不明原因起火惹禍。(記者方志賢翻攝)

高雄民宅傳出火警,電動車充電不明原因起火惹禍。(記者方志賢翻攝)

2019/04/02 12:37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三民區一處民宅日前傳出火警,警消到場發現疑是屋主將電動腳踏車的鋰電池取出充電時不明原因起火,所幸屋主及時發現持滅火器撲滅,警消也提醒近年電動車充電不當引發火警,層出不窮,民眾應遵守正確充電方法,降低火警發生危險。

高雄市三民區綏遠二街一處民宅,日前傳出火警,屋內冒出陣陣刺鼻濃煙,警消火速趕抵現場,發現屋主的電動腳踏車充電時,鋰電池不明原因起火,所幸火勢已由屋主自行持滅火器撲滅。

警消表示,屋主電動腳踏車鋰電池、充電器及電線均燒毀,到底是過度充電或電線短路引起火警,仍需進一步查明。

警方也表示,近幾年電動車普及,隨之而來的鋰電池爆炸或自燃的案例層出不窮,舉凡過度充電、充電器線短路、高溫環境下長期充電或電池老化,都可能引起走火,民眾應避免這些情形,以降低電動車充電使用不當引起的危險。

警方也建議,盡量使用原廠的充電器,並做好保護,且詳閱使用書,避免使用不當,若需要使用延長線,也要注意安培數、瓦特數,在能承載的範圍內使用,避免電線短路起火。

高雄民宅傳出火警,電動車充電不明原因起火惹禍,屋主及時發現持滅火器撲滅。(記者方志賢翻攝)

高雄民宅傳出火警,電動車充電不明原因起火惹禍,屋主及時發現持滅火器撲滅。(記者方志賢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