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司馬庫斯「新款路燈」 長老介紹完竟被偷摸走...

清華大學材料系教授周卓煇(前中)近日與司馬庫斯部落合作的OLED燈傳出失竊,籲民眾趕緊歸還,圖與新聞無關。(記者洪美秀攝)

清華大學材料系教授周卓煇(前中)近日與司馬庫斯部落合作的OLED燈傳出失竊,籲民眾趕緊歸還,圖與新聞無關。(記者洪美秀攝)

2019/03/31 16: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清華大學材料系教授周卓煇日前和有「上帝的部落」之稱的司馬庫斯合作,在司馬庫斯設置無藍害的「燭光OLED路燈」,保護生態環境,數日前周卓煇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收到長老來訊說該路燈在向遊客介紹後隔天就遭人偷走,周卓煇及長老不想追究,只希望民眾能將物品歸還。

周卓煇26日在臉書上發文說最害怕的事還是發生了,他表示司馬庫斯的長老在23日跟遊客解說完「燭光OLED路燈」後,隔日早上就少了1顆燈泡,並向周卓煇詢問如何將路燈及燈泡固定住才不會被拿走,據《聯合報》報導,周卓煇及長老們不願追究此事,僅希望民眾盡快將燈泡歸還。

報導指出,在司馬庫斯設置「燭光OLED路燈」照明設備是周卓煇於2014年發起的計畫,因燭光OLED燈光柔和,不會吸引趨光性昆蟲,能達到生態保育的效果,目前司馬庫斯中已有17盞這款新型路燈,未來更將持續引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