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吾爾開希騎機車酒駕 涉公共危險罪嫌送辦

中國民運人士吾爾開希涉酒駕被法辦。(資料照)

中國民運人士吾爾開希涉酒駕被法辦。(資料照)

2019/03/31 11:28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中國民運人士吾爾開希今凌晨在酒吧飲酒後,騎機車返家途中,涉嫌酒駕被台北市大安分局巡邏警網查獲,雖無肇事,但酒測值達0.4,警方當場扣車,依公共危險罪嫌將他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警方調查,吾爾開希凌晨1時許從和平東路二段一間酒吧出來,隨即騎機車離去,大安分局瑞安街派出所警網正好巡邏經過,發現吾爾開希騎車搖晃,立刻追上去將他攔下,發現他有濃濃酒味,後測出酒測值達0.4,將他帶回警局偵辦。

攔查當時警方並未認出吾爾開希,直到他出示身分證,警員才發現眼前身形壯碩的中年大叔,竟是當年六四學運領袖,吾爾開希全程配合警方調查。

吾爾開希跟警方說,當時在酒吧裡喝了幾杯啤酒,覺得還很清醒,才打算騎機車返回新北市住處,移送過程中,吾爾開希也未要求聯絡律師或朋友。

51歲吾爾開希是中國新疆維吾爾族人,原是北京師範大學學生,1989年北京六四民主運動擔任學生領袖,六四屠殺後被中共通緝,隨即逃亡海外,現定居台灣,取得中華民國國籍後還曾參選過立法委員選舉。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