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軍女士官「休假受訓」被輾斃 因公死亡待認定

徐女慘遭曳引車撞擊死亡。(記者洪定宏翻攝)

徐女慘遭曳引車撞擊死亡。(記者洪定宏翻攝)

2019/03/28 17:51

首次上稿 12:56
更新時間 19:50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24歲徐姓海軍女士官昨天「休假受訓」後車禍死亡,眼尖的讀者發現,徐女若是被部隊要求受訓,就應該用公假,如今不幸車禍死亡,能算是因公死亡嗎?如果用私人假期受訓,有無權益受損疑慮?海軍艦指部強調,盡力爭取最佳撫卹。

警方表示,徐女任職海軍艦指部168艦隊,26日「休假」,從基隆駐地返回高雄住處,27日及28日受部隊要求,參加救護員訓練。

不料,27日下午約2點,結束訓練後,徐女騎機車行經大寮區鳳屏一路,遭右轉的曳引車撞擊倒地輾爆頭部死亡。

消息曝光後,眼尖的讀者發現,徐女若是被部隊要求受訓,就應該用公假,但徐女卻是「休假」受訓,並遠離基隆駐地回到高雄,部隊有無「便宜行事」疑慮?也就是不給公假,要求徐女以私人假期回家並受訓?

如今徐女不幸發生車禍死亡,要算是因公死亡?還是一般意外死亡?由於兩者的撫恤金有落差;艦指部強調,盡力爭取最佳撫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