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每一張照片都是最貴的回憶 警為機尋主大作戰⋯⋯

素有街頭指揮家之稱的交警江敦霖,為外籍佣工找回遺失的手機。(記者劉慶侯翻攝)

素有街頭指揮家之稱的交警江敦霖,為外籍佣工找回遺失的手機。(記者劉慶侯翻攝)

2019/03/26 22:15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1支外籍移工遺失的手機,雖然手機不值錢,但是手機內家人照片,卻在他們最珍貴的回憶和精神支柱,更是無價之寶。

彰化縣警察局交通大隊員警江敦霖,是昨日在執勤時收到民眾報繳的一支遺失手機,他檢查發現疑是外籍佣工所不慎遺失,由於是一支已使用多年的小米手機,許多功能與台灣販售的手機模式不太相同,經多方研究手機使用方法,才順利找到對方。

對方表示手機內都是家人的照片,也是她工作之餘觀看的心靈慰藉,所以特別感謝警方的努力。

50歲的江敦霖在就讀警專7期時還曾擔任禮兵,曾派駐在台北市大安分局擔任警備隊員,後為照顧家人,轉調往彰化縣警察局,擔任交通警察。

在他擔任交警16年來,他認為「站在路口,就是要顯現出警察的專業」,動作不僅要確實,一個哨音配上一個手勢,還要明確、明顯,讓用路人清楚知道是否該轉彎,或應直行,配合指揮、安全的通過路口,只是哨子不停的吹,加上夏天汗流浹背,一班兩個小時下來,至少要喝2瓶礦泉水。

江敦霖指揮交通時的手勢、動作像極了街頭指揮家,不少紅燈停在路口的用路人都看到津津有味,等候綠燈的同時,還可以欣賞到如此富有節奏感、生命力的街頭演出,讓用路人都不至於太過乏味,甚至有徒步路過的民眾以相機、手機拍攝整個過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