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兒為電玩想不開 單親父竟渾然不知

鄭生從3樓跳下。(記者顏宏駿攝)

鄭生從3樓跳下。(記者顏宏駿攝)

2019/03/25 13:33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溪州鄉某國中3年級學生疑因父親將他電腦沒收,賭氣跳樓氣身亡。地方一度傳出,父親管教過嚴,出言苛責導致兒子自殺,校方特別出面說,鄭父是單親爸爸,對孩子的教養,盡心盡力,但絕對稱不上「管教過嚴」,也未痛駡孩子。

鄭生剛入國中時成績名列前矛,因前年一場大車禍,臥病在床2個月期間,無聊而迷上手機電玩,結果休息2個月後功課一直銜接不上,自信心倍受打擊,又迷上電腦線上遊戲,整日沉迷打怪,功課每況愈下。

在師長眼中鄭生是一個樂觀、聰明、富同情心的好學生,但沉迷電玩,難以戒斷是他的罩門。

父子因電玩問題多次起衝突,因為5月會考將屆,學校在本週舉行段考,23日晚間,父親目睹兒子又在房間打電玩,一氣之下把電腦主機沒收。

鄭生相當氣憤卻又無計可施,把所有的怒氣加在父親身上,隨手拿起桌上的小紙條,數落爸爸硬是不給他打電玩,又感謝幾名學校死黨一路陪他,隨即上樓從3樓神明廳的露台往下一跳,墜落門前廣場。

此時鄭父已經入睡,渾然不知兒子尋短,一直到跳樓半小時後,參加遊行團深夜返家的阿公目睹孩子倒臥血泊中,再送醫已為時已晚。

警方說,孩子在叛逆期,情緒來得快、去得快,只要阿公早一點返家,分散鄭生盛怒的情緒,可能不幸就會避免。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