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離奇!才剛吊掛一遺體下山 秀姑巒山驚見死亡數月無名乾屍

南投及花蓮交界的秀姑巒山被發現1具無名乾屍,山友po出鞋子、背包等遺物,盼各界協助提供線索。(圖翻攝自「三條魚」詹喬愉臉書)

南投及花蓮交界的秀姑巒山被發現1具無名乾屍,山友po出鞋子、背包等遺物,盼各界協助提供線索。(圖翻攝自「三條魚」詹喬愉臉書)

2019/03/22 14:08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及花蓮交界的秀姑巒山驚傳1具無名乾屍案,不過,據南投縣消防局資料顯示,近2年來接獲通報登山意外的案件,包括山友墜谷、墜崖等情況在內,全部都如願「結案」,並無山友被列為「失蹤」,使得該乾屍案更顯得弔詭。

據山友透露,若南投縣消防局掌握的資料確實沒有山友失蹤,哪麼該件乾屍案的山友獨攀的可能性極大,也才有可能在發生意外的第一時間沒有同伴協助對外聯繫報案,另1種可能性便是未提出申請的「爬黑山」,甚至也未清楚向親友告知,以致發生意外迄今仍無人知曉,南投警方、消防人員表示,任何可能性都會列入調查,目前報案的山友仍依原先登山計畫前往花蓮,待其下山製作筆錄後,相信案情便可望較明朗化。

新北市消防局女義消,也是知名登山客「3條魚」詹喬愉,昨天深夜在臉書貼出尋家屬啟示,PO文中貼出2張罹難者可以辨識的部位照片,從死者裝備來看,鞋子不是登山鞋、背包也非登山包,連睡袋也比較像一般露營使用的睡袋,懷疑死者不是登山客,很像是一般民眾進到山區,呼籲民眾多留意失蹤新聞或相關的尋人啟事。  

南投縣消防局第3大隊長林正宜、南投縣信義分局偵查隊副隊長劉哲瑋2人,今日均證實確有此事,依報案資料,顯示這具乾屍係在秀姑巒山三角點往下約100公尺被發現的,礙於證據保全,是男性或女性,也有待進一步調查,惟因遺體已經風乾,初步推測死亡時間應有數月之久。

林正宜進一步表示,秀姑巒山標高3805公尺,係中央山脈最高峰,與玉山、雪山、南湖大山及北大武山合稱「五岳」,加上地勢陡峭、險峻,沒有足夠攀登百岳經驗的人是不可能前往,因此,網友提供的照片,極可能只是裝備中的一小部分,民眾千萬不要被誤導或有錯誤的認知,以為只要帶著健行、郊遊般的裝備,便可挑戰秀姑巒山。

況且,從南投縣信義鄉東埔八通關古道到發現地點,腳程至少要3天,若以人力搬運乾屍,恐影響事證保全工作,必要時也將協助警方向空勤總隊申請直昇機奧援,以便將乾屍完整載運下山,讓案情早日真相大白。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