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塹消防特刊發行 手繪風刻劃消防博物館好吸睛

今年封面有別於往年的電影海報設計風格,改採手繪風,以線條刻劃消防博物館圖像,看起來簡潔明亮。(圖由消防局提供)

今年封面有別於往年的電影海報設計風格,改採手繪風,以線條刻劃消防博物館圖像,看起來簡潔明亮。(圖由消防局提供)

2019/03/21 12:34

〔記者王駿杰/竹市報導〕新竹市消防局年度刊物「竹塹消防」20週年出刊,今年封面有別於往年的電影海報設計風格,改採手繪風,以線條刻劃消防博物館圖像,看起來簡潔明亮,封底則用相片呈現歷年消防楷模人物,藉此增加打火弟兄的光榮感、使命感。

消防局長李世恭指出,竹市每年都會發行特有的消防年刊,18、19週年刊設計手法均採用電影海報設計風格,受到各界好評與收藏,今年消防局走出既有格局,封面用簡單線條彩繪出前身為日治時期消防警察隊的消防博物館,展現出濃濃的現復古懷舊風情。

李世恭說,今年竹塹消防的內容除紀載去年各項消防業務、創新表現,比如承接竹科園區消防安全業務、推動家戶安裝「住警器」、全國義消競賽勇奪全國八連霸、成立義消特搜隊等工作紀實,也記錄過去20年來消防人力、預算、車輛及各項消防勤務等公開透明數據。

今年竹塹消防的封底設計則引用消防人物大事記的概念,完整收錄民國84年後,竹市消防局同仁及義消夥伴,榮獲全國消防楷模的菁英回顧。

李世恭說,特刊中幾項引人注目的案例包括,消防局105年來推動4年6萬顆住警器安裝計畫,至108年三月已安裝近5萬顆,安裝比率達83%,成功提醒住戶即早發現火災與逃生,將傷害減至最低。

另外,李世恭說,市長林智堅也在特刊中「現身」向消防局道賀「週年慶快樂」,目前消防特刊除分送全國各縣市消防局,也同步刊登於「新竹市消防局」臉書粉絲專頁,也歡迎民眾下載參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