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ine傳繳費單被疑詐騙 行政執行署副署長說:催繳是真的

行政執行署副署長陳盈錦說,可以用超商刷條碼繳款的傳繳通知書是真的官方通知函喔!不是詐騙集團的新伎倆。(圖由讀者江先生提供)

行政執行署副署長陳盈錦說,可以用超商刷條碼繳款的傳繳通知書是真的官方通知函喔!不是詐騙集團的新伎倆。(圖由讀者江先生提供)

2019/03/19 07:29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江先生收到親友的LINE通知,轉發分享1份由行政執行署臺中分署名義發出、右上角被人手寫「詐騙集團」4字的傳繳通知單好心提醒江先生不要上當。但行政執行署副署長陳盈錦今天證實這份傳繳通知書「係金A」!收到類似、上面有超商條碼可以刷、繳的傳繳通知義務人要記得如時到案繳納,因為這絕對不是詐騙集團的作法!

陳盈錦說,詐騙橫行、手法不斷翻新,他能了解民眾不知該相信什麼才好的心情。因此傳授幾個「撇步」,大家只要掌握,就能秒懂握在手上的到底是不是真正的官方傳繳文件!?

他說,利用超商繳款是1種多元繳納的便民措施。能在超商刷條碼繳款,移送執行的行政機關必須先跟超商簽約,經過測試才可以正式在超商交款!

因其金流經過超商,詐騙集團不可能使用,到目前為止,還沒發現有哪個詐騙集團「敢」去跟超商簽約的。

他們可能會拐人去超商轉帳匯款,也可能派出車手去冒領、提錢,但絕不可能要民眾去超商繳款,因為他們也不知民眾會去哪個超商繳交!再說,傳繳通知書上金額不過幾百元,這也不會是詐騙集團的風格!

陳盈錦說,前述傳繳通知書早在去年就於網路瘋傳過,台中分署不僅公開澄清,甚至還報警處理。

行政執行署過去也曾發現有類似案例,源頭可能是真的不知,錯把真的傳繳通知書當成是詐騙集團的新伎倆,但也不排除是被傳繳的義務人不滿被罰,所以刻意散發的不實網路訊息,結果造成很多人真的相信:去超商繳了錢,錢就會跑到詐騙集團手中。

陳盈錦呼籲民眾不要再以訛傳訛,如有疑慮,可以直接打電話向相關單位求證,也可以冷靜想想,自己是不是真的有這筆欠款未繳!?就能立馬判斷這份傳繳通知書「係金A」嗎?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