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造船大亨後代爆爭產 年逾七旬子女對簿公堂

南部知名造船家族爆發爭產風波。圖中人物與本新問事件無關。(記者李立法攝)

南部知名造船家族爆發爭產風波。圖中人物與本新問事件無關。(記者李立法攝)

2019/03/18 22:06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南部昔日知名周姓造船大亨身後留下大筆遺產給7名子女,在早期根深蒂固的「查埔得田園,查某得嫁妝」觀念下,周翁將公司資產分配給3個兒子,4名女兒中僅1人分到80多萬元現金,事隔近15年後,隨著百歲老母親過世,年逾7旬的子女們因遺產分配問題鬧上法院。

周翁2002年去世,享壽88歲,妻子當時高齡85歲,因夫妻年事已高,陸續將資產數千萬元的造船廠事業交給3個兒子,營運至今,公司身價已今非昔比,周妻活到100歲才過世,創業老夫妻離世後,家族成員間的關係也開始產生變化,其中1名女兒首先「發難」,因不滿遺產分配告上法院。

3名挨告的兄長強調,雙親在世時,陸續將部份房產分配給4個姐妹,母親尚在世時可資釐清相關案情,妹妹卻選在母親過世且遺產分割10餘年後才提起訴訟,有所不當。

提告的女兒主張,父親過世前,曾交代要將一筆400多萬元的現金分給女兒們,結果只有1人拿到其中的80多萬元,顯然遺產的分配有問題。

屏東地院法官為此詢問周翁4名女兒,其中1人承認多年前從3名兄長那拿到80多萬元現金,其他3名女兒則沒有分到這筆錢,法官進一步調查該筆資金流向,認定是屬於可分配的遺產項目,提告的女兒有權分得。

一審判決結果,被解讀成豪門家族爭產的開端,恐引發連鎖效應,據了解,挨告的周氏兄長,不服一審判決,決定提起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