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高了!高調插五星旗趴趴走 警開罰拆除旗幟

警方在路上發現戴男架設的旗幟及標語違反道安規則,依法對他(記者吳昇儒翻攝)

警方在路上發現戴男架設的旗幟及標語違反道安規則,依法對他(記者吳昇儒翻攝)

2019/03/18 20:16

〔記者吳昇儒/新北報導〕新北市汐止區戴姓民眾在自己的車頂前後各插了1支中國五星旗及中共黨旗,中間還高懸愛中國的標語,但高度超過法定的3公尺上限,有民眾擔心發生危險,向警方檢舉。警方今日上午在橫科路上發現戴男又開著這輛車趴趴走,立刻攔下,依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開罰。為了用路人安全,也請他將旗幟標語取下,以免發生危險。

警方指出,接獲民眾檢舉,戴男會開著該輛改裝車,到橫科路或研究院路上宣達自己的意念,但旗幟跟標語,僅用角鐵及螺絲固定,加上行徑間非常容易發生意外。

巡邏警員今日路過橫科路時發現該車,上面的標語及旗幟搖搖欲墜,而且讓其他用路人非常有壓迫感,立刻將他攔停,經查發現旗幟及標語的高度超過法規規定的3公尺高,依法對他開出罰單,並請戴男將物品拆下以免發生危險;戴男自知違法,便將旗幟及標語取下。

警方表示,我國民眾受到憲法保護,享有言論自由,可以完全自由的表達自己的意念,但因戴男車上的旗幟及標語,恐會造成其他民眾用路安全,已違反道安規定,所以才會依法對他開罰,並請他拆除。

員警請戴男將超高的物品拆下(記者吳昇儒翻攝)

員警請戴男將超高的物品拆下(記者吳昇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