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藥腳濫用海洛因死亡 男藥頭沒及時援救判賠450萬

女藥腳濫用海洛因死亡,男藥頭判賠453萬。(記者黃良傑攝)

女藥腳濫用海洛因死亡,男藥頭判賠453萬。(記者黃良傑攝)

2019/03/16 18:12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黃姓女藥腳找郭姓男藥頭注射海洛因,女藥腳癱軟、抽搐,男藥頭不敢報案,又未將她送醫,延誤就醫時機,造成黃女因多重藥物中毒死亡,黃母對郭男求償700多萬元,高雄地院判賠453萬6747元,藥頭高額賠藥腳判決相當罕見。

判決書指出,黃姓女藥腳於2016年6月間,失眠喝酒又吞服8顆安眠藥後,上樓找鄰居郭姓男藥頭,買毒施打海洛因後,口中唸唸有詞「頭很暈、想睡覺」,郭男送她回家時,黃女出現站立不穩、精神恍惚,不時還緊閉眼睛,進到電梯頭部後仰,不久,身體開始抽搐,郭男將黃女送回家後,便獨自離去,沒有將黃女送醫。

家屬指控郭男延誤送醫,黃女因混用酒精、安眠藥,加上海洛因的交互作用,多重藥物中毒死亡;黃母認為是郭男延誤女兒送醫,提告向郭男求償700萬元,合議庭認為黃女的死與被告不無有因果關係,但黃母還有一個兒子,故認定求償金額過高,最後判賠453萬餘元,全案可上訴。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