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漁貨還有「吃水線」 屏漁船走私千萬私菸被逮

海巡署高雄查緝隊查獲漁船走私千萬私菸。(記者黃佳琳攝)

海巡署高雄查緝隊查獲漁船走私千萬私菸。(記者黃佳琳攝)

2019/03/16 12:08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東港籍漁船金財億14日下午報港出海,今天凌晨回港時,被海巡人員發現漁船內沒有漁貨,但船體卻下沉吃水線深,海巡人員查訪後,在船內暗艙內找到289箱、市價高達1200萬的私菸,訊後將陳姓船長等4人依違反菸酒管理法送辦。

海巡署高雄查緝隊表示,曾涉犯走私香菸的港鹽埔籍「金財億」號漁船近日頻繁出沒高雄蚵仔寮漁港,查緝人員根據線報,研判金財億可能又重操舊業,經組成專案小組追查後,發現該漁船在14日下午從蚵仔寮漁港報港出海後,直到今天凌晨1點才返回蚵仔寮漁港。

「金財億」號進港後,查緝人員登檢查,發現船艙內並沒有漁貨,59歲陳姓船長還瞎扯漁業資源枯竭,害他這趟出海捕不到半尾魚,但查緝人員卻發現,漁船內沒有漁貨,但卻疑似載有重物盤體下沉、吃水線極深,於是經過仔細檢查後,果然在漁船的內艙內找到大批私菸。

經清點,該批私菸共計289箱(14萬4500包),以市價每包70元計算,總金額高達1200萬元。陳姓船長等人應訊時,辯稱忘記私菸來源,也不肯透露是向何地購買而來,訊後依違反菸酒管理法送辦,最高可裁罰300萬元。

海巡署高雄查緝隊查獲漁船走私千萬私菸。(記者黃佳琳攝)

海巡署高雄查緝隊查獲漁船走私千萬私菸。(記者黃佳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