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鳳南路分隔島讓汽機車爭道 嘉義市府蒐羅民意改善

嘉義市吳鳳南路自垂楊路到世賢路段,因兩側設有分隔島,有民眾反映轉換車道跟轉彎的汽車,與機車爭道、險象環生。(記者王善嬿攝)

嘉義市吳鳳南路自垂楊路到世賢路段,因兩側設有分隔島,有民眾反映轉換車道跟轉彎的汽車,與機車爭道、險象環生。(記者王善嬿攝)

2019/03/14 15:12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市吳鳳南路自垂楊路到世賢路段,因兩側設有分隔島區隔快、慢車道,遭民眾陳情反映,汽車轉換進入慢車道時,易與直行的機車爭道,甚至容易造成擦撞等交通事故,建議改善,市交通處斥資300萬元委外進行可行性評估,今晚6點半到7點50分,在吳鳳南路32巷玄武宮舉辦說明會,邀請民意代表、地方人士跟民眾提出建議。

市交通處交通工程科長賴義龍說,整條吳鳳北路、吳鳳南路,獨有垂楊路到世賢路段兩側設有分隔島,數年前就有民眾反映,25公尺寬的吳鳳南路經分隔島區隔出慢車道,不僅路幅狹窄、還易導致汽機車擦撞,希望能改善,然而民眾對於贊同移動分隔島跟建議維持原狀都各有主張,於是在路型優化、建構安全路網、打造全新人行環境計畫開始前,廣納民意希望能有共識,有助後續執行與施工。

賴義龍說,尤其吳鳳南路垂楊到世賢路段,還牽涉到台電電線下地及部分用地為私有地狀況,還需要聽取各方意見、謹慎規劃。

市議員蔡文旭說,除要轉換車道及左右轉車輛,容易與直行機車爭道發生擦撞,因路幅不同於友忠路、四維路的寬度,慢車道上有汽車路邊停放,就會造成汽機車通行不便,連帶影響路邊店家生意,他曾在市議會提案,可以仿造高速公路的路型,讓分隔島設在路中間,植栽也可跟著移植,讓汽車可以轉換到外側車道再右轉,今說明會也將與會跟各界討論、尋求解決方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