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抓到了!台灣獼猴大鬧嘉義市 研判是出沒市區7年「老鳥」

台灣獼猴潛入嘉義市南興路民宅,市府農牧科人員發射麻藥吹箭捕獲。(記者丁偉杰翻攝)

台灣獼猴潛入嘉義市南興路民宅,市府農牧科人員發射麻藥吹箭捕獲。(記者丁偉杰翻攝)

2019/03/13 00:02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一隻台灣獼猴今天(12日)上午出現在嘉義市南興國中校園,後來又潛入南興路民宅,市府農牧科人員接獲通報後,發射麻藥吹箭捕獲,研判這隻獼猴可能是7年來常出沒在蘭潭環潭公路、後湖工業區等處的獼猴。

嘉義市政府建設處農牧科員何宗禧說,研判這隻公猴至少10歲,7年前第一次發現牠在城隍廟附近民宅外牆,雖然沒有騷擾或傷害民眾情事,但民眾通報市區出現獼猴,讓大家不解為何獼猴會在這裡,雖有準備吹箭,但找不到適當時機出手,只好放牠一馬。

5年前,又有民眾通報嘉市大雅路附近民宅出現獼猴,農牧科人員到場後未發現蹤跡,無功而返。翌年,蘭潭國小旁民宅又通報發現獼猴,農牧科人員在誘捕籠外,以植物覆蓋,加上香蕉誘食,但獼猴很聰明,只吃籠外香蕉,沒進籠內,誘敵策略最後失敗。

何宗禧說,後來又有民眾通報嘉義國中、崇仁護校、後湖工業區等處有獼猴現蹤,因都是單獨一隻,不見同伴,研判這隻獼猴應是落敗猴王或想篡位失利的公猴,才被趕離猴群,獨自在外討生活。

今天上午近8點,南興國中通報校園內有獼猴現蹤,農牧科人員到場後,獼猴已逃之夭夭,何宗禧等人沿途訪查,最終在南興公園對面3樓民宅屋頂找到牠,發射麻藥吹箭將牠捕獲。

嘉義市政府建設處農牧科員何宗禧說,捕獲的獼猴研判至少10歲。(記者丁偉杰翻攝)

嘉義市政府建設處農牧科員何宗禧說,捕獲的獼猴研判至少10歲。(記者丁偉杰翻攝)

嘉基醫院停車場附近電桿曾有獼猴現蹤。(綠豆嘉義人提供)

嘉基醫院停車場附近電桿曾有獼猴現蹤。(綠豆嘉義人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