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毒販向警兜售槍枝 遭重判10年

毒販向警兜售槍枝,遭重判10年。(記者蔡彰盛攝)

毒販向警兜售槍枝,遭重判10年。(記者蔡彰盛攝)

2019/03/07 15:15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新竹縣邱姓男子連遭警查抄出槍彈,交保後不知悔改,還大膽在網路販賣含有MDMA毒品的混合咖啡包,員警喬裝買家,邱男竟順便拿改造槍枝向警兜售,當場遭警逮捕。新竹地院依違反槍砲及毒品等罪重判10年,並罰50萬元罰金。

判決指出,去年2月底,28歲的邱男與范姓友人,駕駛小貨車遭警攔檢,警方在副駕駛座腳踏墊處,起出1把改造手槍和5顆子彈遭法辦。去年3月中旬,邱男在家連開2次槍,邱父報警大義滅親,指控兒子在家亂砸東西,警方到場見桌上有2顆彈殼,又搜索1把改造手槍和9發子彈,2次邱男都獲得交保機會。

只是邱男為了賺錢,先用3千元購得10包含有MDMA毒品的混合咖啡包,去年6月中旬,在網路上散布「賣咖啡屌的」,暗示賣毒訊息,員警喬裝成買家,雙方約在竹東1家超商交易。邱男為了怕黑吃黑同時想賣槍賺錢,賣毒時故意在警員眼前打開隨身包,藏有1把改造手彈和4顆子彈,竟向沈員稱「你幫我看一下有沒有人要收,賣4萬元」,當場被沈員和埋伏員警逮獲。

邱男向法官表示,槍彈都是已過世的大哥生前寄放,不願交待來源,法官不予採信。法官認為他漠視法令,2次非法持有槍彈,在公眾場合向他人兜售毒品和槍彈,對他人身體安全和社會秩序顯然有高度潛在危險性,因此依槍砲管制條例及毒品罪判刑10年,併科罰金50萬元。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