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還願」的代價? 中醫師不爽神壇 自製爆裂物恐嚇被訴

王男自製炸彈恐嚇神壇被逮,彰化地檢署依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恐嚇等罪嫌將他提起公訴。(記者陳冠備攝)

王男自製炸彈恐嚇神壇被逮,彰化地檢署依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恐嚇等罪嫌將他提起公訴。(記者陳冠備攝)

2019/03/05 19:16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47歲王姓男子準備中醫師特考,曾到一家能提供「觀落陰」服務的私人神壇「補考運」,結果如願考取,3年後,王男接到不明人士電話以台語聲稱:「為你作法作的大粒汗小粒汗,如不給付60萬元,就要對你及家人不利。」王男懷疑是神壇所為,竟自製2顆爆烈彈在神壇門口企圖引爆,神壇主人發現報警,王男得知犯行曝光逃亡,躲藏4年後仍被逮。彰化地檢署近日偵結,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恐嚇等罪嫌提起公訴。

起訴書指出,王男於2011年時準備中醫特考,透過補習班朋友介紹到田中鎮一家能提供觀落陰的私人神壇(兼陳姓壇主住處)補考運,同年王男順利考取,未料2014年8月中旬某日,王男接到2次不明人士來電表示:「為你作法作的大粒汗小粒汗,如不給付60萬元,就要對你及你家人不利。」王自忖,之前僅有前往陳男的神壇,未曾到過其他宮廟,而懷疑是該神壇內的人所為。

王男起念報復,先上網瀏覽爆裂物製作方法,再購買材料,自製2個具殺傷力有定時裝置的爆裂物,同年8月18日凌晨開車前往該神壇,途中還偷竊一面車牌換上,王男抵達後將爆裂物放在神壇門口,卻因爆裂物電力不足而未引爆。陳姓壇主早上起床發現爆裂物,心生畏懼報警,警方將查扣爆裂物比對指紋發現是王男,多次傳喚到案佈道發佈通緝。

據警方調查,神壇表示,王男有耳鳴,睡不著症狀,才放置炸彈,警方也發現王男躲避追緝期間過著刻苦生活,仍不忘自修考上其他證照,不過法網恢恢,於去年一次攔查被捕歸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