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遠航重光渡假村工程停擺 下游包商赴縣府陳情

遠航重光渡假村因融資問題卡關,可能無法趕上6月開幕營運。(記者劉禹慶攝)

遠航重光渡假村因融資問題卡關,可能無法趕上6月開幕營運。(記者劉禹慶攝)

2019/03/05 21:01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遠航重光開發案工程下游包商今天趁著澎湖縣政府的縣民時間,陳情工程綁約、尾款未收等問題,希望縣府代為出面召開協調會,為他們爭取合法權益,旅遊處觀光行政科長陳尚佑代為轉達遠航回覆,2日內會解決工程尾款。

遠航重光渡假村去年3月復工,由天圓國際開發公司承包,再與歐姓與洪姓下游包商簽約,負責施作板模、鋼筋綁紮等工程,原本工程相當順利,款項也如期付款,但去年11月突然無預警停工,由於包商簽約不得外接工程,停工時間師傅、房租仍需照付,在沒有收入來源又要支出情況下,包商大喊受不了。

縣民時間由參議吳財興主持,包商等人在議員陳振中陪同下陳情,希望縣府擔任公正第三方,邀請遠航、天圓公司及包商3方會談,協調工程尾款給付方式;觀光行政科長陳尚佑說,已與遠航聯繫,尾款問題近日內會解決,至於賠償金為雙方合約內容,仍須雙方進行解決。

另外,遠航重光開發案的工程持續落後,遠航董事長張綱維日前拜會縣長賴峰偉,希望縣府能給予3個月寬免期,同時重光渡假村已在與銀行團洽談融資,只要融資金額挹注,公司已投資1億多元,一定會完成工程;至於包商尾款問題,由天圓國際開發公司承包,再轉包給下游包商,所謂欠款是工程保留款,必須在全部工程都施作完成,才會支付,這是工程界確保施工順利的通常做法。

承包遠航渡假村下游包商未領到尾款,在澎湖縣政府縣民時間陳情。(記者劉禹慶攝)

承包遠航渡假村下游包商未領到尾款,在澎湖縣政府縣民時間陳情。(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