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炸彈還是「詐彈」? 警方協尋「神秘咖啡罐」

目擊者報案指稱咖啡罐是炸彈,不過警員一撿到就稱是鞭炮,隨後丟掉,讓鑑識人員無法追查。(記者王捷翻攝)

目擊者報案指稱咖啡罐是炸彈,不過警員一撿到就稱是鞭炮,隨後丟掉,讓鑑識人員無法追查。(記者王捷翻攝)

2019/03/02 21:33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一聲炸裂聲後,彈出一罐常見的咖啡罐,卻被警員當成鞭炮當丟了,到底是炸彈還是「詐彈」?鑑識人員希望能把這罐神秘咖啡罐找回來,才能鑑定。

上個月底,台南有輛貨車經過果汁店後傳炸裂聲,目擊者發現,有罐咖啡好像原本綁在貨車上,爆炸聲傳出後從貨車車體彈炸出來,他發現這個咖啡金屬罐裂開,有濃濃火藥味與汽油味,還有一根不完整的線香,可能是炸裂物引線,懷疑咖啡罐改裝成爆裂物,趕緊打110報案。

警員到場拿到咖啡罐後,向目擊者稱是「鞭炮」,就把罐子帶回丟棄,也向分局回報是鞭炮,沒有提及咖啡罐一事,只留下一張咖啡罐已扁掉、模糊不清的照片。

警分局事後強調這不是爆裂物,可能是有人惡作劇將鞭炮塞進咖啡罐裡,因此咖啡罐丟掉。不過,拾獲咖啡罐的警員不是鑑識人員,如何斷定鞭炮不得而知,疑似炸裂物的咖啡罐算不算證物?南警鑑識中心對於疑似炸裂物的採證沒有SOP,但如果是上述案件,應該要查看是否有火藥殘留、咖啡罐炸裂的狀況。

目擊者認為,聽到的爆炸聲不像鞭炮,對警方將咖啡罐丟棄一事感到訝異,後悔當時沒有拍下照片,他看到炸裂物從貨車上炸開彈飛,雖然不至於傷人,但警告意味濃厚,讓他想起去年發生的工地糾紛。

不過,現在咖啡罐失蹤,只留下一張照片,鑑識中心說,如果只由照片很難斷定,必須要看到咖啡罐才能得知,如果能找到咖啡罐就可以調查。

律師認為,警員此舉可能有湮滅證據的嫌疑,但這個咖啡罐到底是不是證據,也許檢方應該調查。警分局則說,目前已經調閱監視器畫面,將往社會秩序維護法方向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