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飆仔退散! 宜4、191線新設測速照相桿

每到週五、六凌晨,191線上不少飆仔開改裝車危駕,相當擾民,警方決定裝設測速照相桿嚇阻。(記者林敬倫攝)

每到週五、六凌晨,191線上不少飆仔開改裝車危駕,相當擾民,警方決定裝設測速照相桿嚇阻。(記者林敬倫攝)

2019/03/02 17:0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宜4線及191線(國5側車道)縣道,去年起飆仔深夜開改裝車競速事件頻傳,相當擾民,警方、媒體接獲不少檢舉與投訴,宜蘭縣警察局交通隊規劃在宜4及191線各新設1座測速照相桿,盼達到嚇阻效果。交通隊長黃文泰說,宜4線的測桿已設置完成,191線測桿則下週現地會勘,確認有土地可裝設後,就會完成安裝。

宜4線191至台2線段,去年從2線道拓寬至4線道,加上宜4匝道通車,讓車流量提升;191線則因宜4匝道開通,宜蘭交流道至礁溪段的車流增加,但2條縣道車流量提升的路段,卻因沒有測桿,成了飆車族的溫床,讓不少基層員警疲於奔命。

警方與媒體去年暑假開始,就陸續接獲不少民眾投訴,191線及宜4線於每週五、六凌晨,都有飆仔開著改裝車競速,妨害附近居民安寧,讓人難以入眠,嚴重影響生活品質;縣警局交通隊因此規劃,在宜4線與191線各新設1座測桿,斥資約30萬元。

黃文泰說,宜4線測桿已經設置完成,至於191線,要等到下週現地會勘,找到合適的設置地點再安裝,希望藉此達到嚇阻效果,減少危險駕駛及擾民事件發生。

黃文泰說,除了安裝測桿,每週五、六日深夜時段,也都會請各分局在危駕熱區安排勤務,盤查、登記危險競速車輛,如果有違規改裝,也會請監理站驗車,或直接開單。

黃文泰說,至於擾民的競速行為,轄區警方蒐證後,以公共危險罪嫌送辦,今年1月至今,宜4與191線有1件起競速個案被依法送辦,另1件則還在偵辦中。另外,民眾報案有改裝車車聚時,會立即啟動快交通打部隊到場處理,絕對會還給縣道附近居民,安靜、優質的居住環境。

宜蘭警方在宜4匝道新設測速照相桿。(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警方在宜4匝道新設測速照相桿。(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