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遊客好感動!遺失背包獲得一大群人幫忙

田原獲得台灣警察等人的協助。(記者洪定宏翻攝)

田原獲得台灣警察等人的協助。(記者洪定宏翻攝)

2019/02/25 11:43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這個小故事再度體現台灣最美的風景就是「人情味」!

到台灣自由行的日本青年田原,從台鐵新左營站搭公車到蓮池潭,將內有護照及證件的斜背包,遺落在公車;熱心民眾獲知,幫他撥打110報案,員警趕到現場查看,獲得台灣導遊協助翻譯,員警透過客運公司聯繫到司機,再騎警車前去拿取,再帶回蓮池潭交還給田原,裡頭的證件及現金,分毫不差,讓田原感動不已。

2月16日上午約9點半,高雄市左營分局舊城派出所獲報,指蓮池潭風景區遊客中心有日本人需要協助,調派警員郭婷雅到場了解。

原來田原單獨到台灣自由行,於16日上午約9點,在台鐵新左營站搭乘南台灣客運紅51號公車,抵達蓮池潭風景區下車後,赫然發現隨身斜背包遺落在公車。

因為裡頭有護照、日本證件及現金約台幣5000元,田原心急如焚,熱心民眾得知他的困境,協助打電話報案。

郭婷雅用手機翻譯軟體跟田原溝通過程,一名台灣日語導遊得知,主動協助翻譯,確認相關資訊後,郭婷雅透過南台灣客運服務中心,聯繫紅51號的郭姓司機查看,所幸斜背包還在車上。

因公車已回到台鐵新左營站,郭婷雅騎機車前去拿取,再趕回蓮池潭遊客中心交給田原;田原清點確認證件及現金都沒有短少,頻頻感謝警察、導遊、司機及民眾幫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