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惡劣!北市中山區2貓嚴重燒灼傷致死 動保處籲抓虐貓犯

小黑貓燒燙傷嚴重。(北市動保處提供)

小黑貓燒燙傷嚴重。(北市動保處提供)

2019/02/23 12:31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又有貓咪受虐!有民眾在本月9日發現有隻小黑貓全身嚴重燒燙傷,倒臥在台北市中山區錦州街某防火巷內,送醫後不治;隔兩天有附近飼主通報愛貓也在9日當天受害,最終一樣因傷重死亡,如今全案已送往北市警察局中山分局偵辦。

台北市動保處表示,在本月9日接獲民眾報案,指中山區錦州街175巷16號旁防水巷內,有隻小黑貓全身嚴重燒燙傷,當天立即將小黑貓送至動物醫院救治,由於傷勢過於嚴重,送醫後仍不治身亡。

動保處動物救援隊隊長吳晉安指出,兩隻貓的受傷情形,皆為高溫或是輕度腐蝕液體所造成的傷口,當時接到通報時兩隻貓都是活的,但小黑貓比較嚴重,燒灼傷已達到全身80%以上,嫌犯應是由腹側往背側潑濺致嚴重燒灼傷,最後救不回來。

吳晉安表示,另一受害飼主則是在9日上午發現貓咪身上有傷,立即將貓送至動物醫院救治,但數天後一樣傷重不治。

吳晉安指出,目前尚未掌握嫌犯影像,若民眾有相關事證,可送至相關單位,協助將虐貓者繩之以法。

動保處強調,兩起案件貓咪受傷情形、案發時間地點具高度關聯性,很可能是同一人犯案,已違反《動保法》,可處以2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新台幣20萬元以上200萬元以下罰金。

動保處目前尚未掌握嫌犯影像。(記者楊心慧翻攝)

動保處目前尚未掌握嫌犯影像。(記者楊心慧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