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任3歲幼兒搶鼓棒互毆、上課播佛曲... 家長怒控老師失職

小孩頭部有瘀青外傷。(家長提供)

小孩頭部有瘀青外傷。(家長提供)

2019/02/22 19:49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山區1國小附設幼兒園的劉姓老師,遭家長指控任由小朋友搶鼓棒互敲,並刻意隱瞞,上課播放佛曲,引發宗教立場爭議,且管教缺乏耐心,嚴重失職,挨批不適任,要求儘速調離。

對此,校方回應,已進行內部調查,並請外聘專家協助瞭解,初步報告出爐,送考績會懲處,劉師是去年8月到校,必須符合相關介聘辦法才能轉調。

許姓家長投訴,去年12月初,在該就讀幼幼班的3歲女兒,與同學拿鼓棒互敲,導致頭部瘀青,劉師竟未在第一時間通報,孩子晚上嘔吐,到急診就醫,才驚覺事態嚴重。

家長也指控,劉師上課播放佛曲,等於強迫沒有行為自主能力的幼童接受宗教洗禮;且缺乏管教耐心,任由2歲小朋友大哭40分鐘,不安撫,還斥責。

家長還控訴劉師上課期間,只讓幼童盯著電腦螢幕看2、3小時的卡通,毫無教學內容,也不關心小朋友的用餐,無論吃飽與否,都草率收拾。

面對指控,劉師澄清,起初以為是小朋友轉身碰撞所致,不知道有互毆,且還有幫孩子上藥,事件處理絕無推諉、隱瞞。

至於課堂佛曲,劉師表示,只是純音樂,沒有相關文字與歌詞內容,既然家長反映,就予以尊重,不再播放。

而放任幼童大哭不管,劉師則喊冤,當時有極力安撫,對於毫無教學內容的指控,也強調只要家長有反映,會調整、修正自己做法。

劉師表示,會與家長再溝通,需要改進的,將調整教學方式,避免又產生誤會。

小朋友搶鼓棒互毆,家長指控老師管教失職。(記者吳俊鋒攝)

小朋友搶鼓棒互毆,家長指控老師管教失職。(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