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服毒咖啡後帶刀砍路人 「面罩怪男」判刑5年6月

潘姓男子戴黑色鐵面罩,手持盾牌、開山刀,當街攻擊他人。(翻攝資料照)

潘姓男子戴黑色鐵面罩,手持盾牌、開山刀,當街攻擊他人。(翻攝資料照)

2019/02/22 11:54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新北市30歲潘姓男子服用8包毒咖啡包後,出現被害妄想症,頭戴黑色鐵製面罩,手持盾牌、開山刀,將張姓男子誤以為是仇家,持開山刀朝張男頭部揮砍,邊砍還邊喊:「去死」,造成張男頭皮有6公分開放性傷口,新北地院今依殺人未遂罪判潘男有期徒刑5年6月,可上訴。

檢警調查,去年8月,潘男借住在新北市三重區友人家,同年8月16日凌晨6時40分,他服用8包毒咖啡包後,出現妄想與被害妄想症,覺得自身安全受到威脅,於是戴著鐵製的全黑面罩,手持盾牌及開山刀出門,此時張男正好外出,潘男見狀從後靠近張男質問:「你昨晚有出門嗎?」張男雖否認,仍被潘男認定是仇家,直接持開山刀朝對方頭部揮砍,張男被砍得滿臉是血,不斷大聲呼救,目擊者見狀趕緊報案,警方獲報,抵達現場時,潘男還持刀與警對峙,後來在警方持槍喝令下,才丟掉手邊的武器及面罩,束手就逮。

警詢時,潘男指稱,張男可能是去年8月15日晚上,跟他在巷口吵架的那群人之一;羈押庭時則供稱,案發前一天有受到生命財產威脅,想找準備攻擊他的人,並問是誰在主導;審理時,辯稱只是將開山刀舉起來嚇嚇張男,否認有跟對方說:「去死!」。潘男律師則主張,潘男行為當下辨識能力降低,要求減輕其刑。

但法官認為,潘男因毒品戒斷時出現神經痛、全身顫抖、嗜睡等症狀,因此繼續施用毒品以減輕疼痛,自陳服用咖啡包後,容易暴怒,曾有攻擊他人情形,認為潘男明知服用咖啡包後會出現暴力行為,仍讓自己陷於思緒混亂,不適用減刑,且張男與潘男素不相識,無須構陷誣賴他,潘男持開山到朝頭部要害部位砍去,認定其有殺人犯意。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