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謝打火、送萬元加菜金 消防員展廉潔婉拒

2019年2月17日下午3點多,南市歸仁區西埔一街附近發生火災,火勢延燒8戶連棟鐵皮屋外牆。(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9年2月17日下午3點多,南市歸仁區西埔一街附近發生火災,火勢延燒8戶連棟鐵皮屋外牆。(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9/02/20 21:51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今年2月17日下午3點多,台南市歸仁區西埔一街545巷附近發生火災,火勢延燒8戶連棟鐵皮屋外牆,幸消防隊搶救得當,未使災害擴大。有民眾在當天下午近6點拿1萬元加菜金送到消防局第五大隊保西分隊,消防人員雖婉拒仍礙於民眾盛情,收下後陳報消防局與政風室,由政風室代為返還。

據指出,南市消防局於2月17日下午3時47分接獲報案指歸仁區西埔一街545巷附近發生火災,消防局勤務指揮中心即派遣轄區保西分隊前往搶救,消防人員到場發現已延燒周遭8戶連棟鐵皮屋外牆,請求加派人力支援。幸消防人員搶救得當、迅速控制火勢,未使災害擴大。

消防隊初步了解是附近民眾燃燒金紙,在風勢助長下,導致餘燼點燃附近雜草,加上天乾物燥,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周遭8戶鐵皮屋外牆遭波及,外牆的塑膠採光罩、玻璃都有燒燬跡象。

不慎引發火災的住戶目擊消防人員搶救火災辛勞,深受感動,於當天下午5時50分到保西分隊表達感謝之意並送上加菜金1萬元現金。保西分隊長杜福威表示,搶救火災是消防隊職責,不應收受餽贈。但致贈的民眾說不忍心讓消防同仁如此奔波辛勞,堅持送加菜金聊表慰勞之意,否則良心過意不去。

由於民眾盛情難卻,杜福威暫時收下,民眾才願意離去。杜福威隨即依規定陳報市府消防局及政風室處理,由政風室派員代為返還這筆加菜金。

消防局第五大隊長黃輝林表示,執行救災救護任務是消防人員應盡職責,很感謝民眾肯定,南市消防局會持續努力扮演大台南的最佳防護網。也提醒民眾盡量避免燒金紙,若真有需要焚燒金紙,務必做好防護,或使用有蓋的金爐燒,避免星星之火,形成燎原之勢。

有民眾送萬元加菜金表達感謝撲滅火災的心意,被台南消防員婉拒陳報上級退回。(記者王俊忠翻攝)

有民眾送萬元加菜金表達感謝撲滅火災的心意,被台南消防員婉拒陳報上級退回。(記者王俊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