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賣靈骨塔賺兩倍?騙徒慫恿買一面牆 退休教師血本無歸

市議員謝志忠(圖中)陪同老翁(圖右)與外孫(圖左),揭發「靈骨塔詐騙2.0」。(記者張瑞楨攝)

市議員謝志忠(圖中)陪同老翁(圖右)與外孫(圖左),揭發「靈骨塔詐騙2.0」。(記者張瑞楨攝)

2019/02/20 15:31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靈骨塔詐欺再現江湖?台中市86歲廖姓退休教師,去年遇到一對男女,宣稱花12萬元買一個靈骨塔位,1年後可用36萬元轉售,淨賺達2倍之高,老翁先買兩個,這對男女又用各種理由,哄騙老翁繼續買,老翁掏光積蓄累計投入216萬,對方又說「買一面牆,5排45個」,還要再追加324萬元,老翁騎破舊機車籌錢,把保險解約、賣金子並向銀行借錢,外孫苦勸無效,請台中市議員謝志忠勸說,老翁才驚覺被騙,至今一毛錢都沒有回收,更遑論賺2倍高利。

謝志忠今天陪同廖姓老翁及其辜姓外孫召開記者會,提醒民眾注意上述「靈骨塔詐騙案2.0」,老翁及其外孫說,去年3月間,一對自稱是林課長、洪副理的男女,各駕駛賓士車與積架(捷豹)豪車拜訪老翁,宣稱靈骨塔位投資一本萬利,1個塔位12萬元,明年過年前後(約1年)轉售,可賣得36萬元,淨利高達2倍,老翁陸續買4個,對方又哄騙「再追加5個,湊成一排9個」,老翁買一排,這對男女又勸他再買第二排,老翁累計投資216萬元(18個),這對男女卻說,有人想要買一面牆(共5排,45個塔位)」,希望老翁再拿出324萬元,加上已投資的216萬元,共540萬元「買下一面牆」,保證能在2019年1月底賣出獲利。

不過,老翁已掏光積蓄,深信不疑的他,跑去銀行領款借錢,又把金子賣掉,還想抵押房地產借錢,銀行察覺怪異,報請警方攔阻無效,警方轉告外孫,外孫偷偷跟蹤老翁,發現他每天騎破舊機車到處籌錢,已籌了310萬元,竟向外孫商借不足的14萬元,外孫苦勸無效,去年底請謝志忠勸阻老翁,老翁才驚覺受騙,從去年3月至年底,老翁從未見過他投資的塔位,也沒拿到交款收據,僅有物業公司印製的塔位權利證明書。

今年1月10日,林男與洪女到老翁住處收款,外孫質疑兩人是詐欺,兩人否認並宣稱是投資,林女還反駁詐欺之說「太誇張」,中市警局豐原警分局將2人帶回偵訊,已依詐欺罪嫌函送法辦,之後,有一位自稱游處長的男人致電老翁,想帶老翁去台南看塔位,卻絕口不提賣塔位與獲利一事,老翁並未成行,投資的216萬元,至今一毛錢都沒賺到,可能本錢都拿不回來。

辜姓外孫感慨說,外婆生病長年臥床,阿公才會想投資賺錢,累積足夠存款共度餘生,尚未得知被騙之前,還曾開心告訴孫子,「過年了,要給孫子們大紅包」,卻因此被騙,謝志忠則說,老翁騎著破舊機車籌錢,對方卻駕駛賓士、積架豪車,詐欺集團常挑選獨居老人,希望民眾能警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