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闖紅燈過馬路挨91歲翁開車撞 7旬兄妹先後不治

警方到場採證。(記者吳昇儒攝)

警方到場採證。(記者吳昇儒攝)

2019/02/18 19:10

首次上稿 15:32
更新時間 19:10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基隆一對70多歲的林姓兄妹檔今日下午2時20分橫越南榮路時,疑似為了趕著跑到對向車道搭公車返家,未注意號誌闖紅燈穿越馬路,被91歲詹姓老翁撞上。林兄當場失去生命跡象,林妹經搶救無效身亡。警訊後,將依過失致死罪將詹翁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

詹翁表示,正準備從基隆市區開車返回安樂區的家中,行駛方向的號誌是綠燈,沒有注意到車旁有人,當時應該是兄妹併排走路與自己車輛行駛同樣方向,卻不小心走超出車道才會被撞上,自己緊急剎車,但已經來不及了,下車查看就見兩人倒在地上。

警方調閱監視器卻發現,案發過程與老翁敘述有很大差異,林姓兄妹二人是從南榮公墓入口處,往對向行走,兩人未注意號誌,也未依規定通行,直接穿越車來車往了馬路,被未注意車前狀況的詹翁直接撞上,手上的便當、物品散落一地,連鞋子都撞飛了。

救護人員趕抵現場時,76歲林翁傷勢嚴重已無生命跡象,現場留下大片血跡,而73歲林婦則失去意識,生命徵象薄弱,林翁搶救一個多小時後,仍未恢復生命跡象,不治身亡,而林婦經醫護人員全力救治數小時後,也不幸喪命。

詹翁的車輛擋風玻璃碎裂,左側車燈也脫落,板金稍微凹陷,警方現場繪圖照相後,則先請詹翁家屬將車移置到安全處。

家屬向警方表示,兩兄妹下午到南榮公墓捻香,平常都是搭公車往返七堵住家與市區,案發當時有一輛公車準備進站,推測他們是看見自己要搭的公車,擔心要等到下一班,一時情急未注意號誌,直接違規穿越馬路,才會發生憾事。

老翁與路人發生擦撞,倒置婦人倒地就醫。(記者吳昇儒翻攝)

老翁與路人發生擦撞,倒置婦人倒地就醫。(記者吳昇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