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星警犬「小黑」摔傷住院手術 員警愛心樂捐籌醫藥費

明星警犬「小黑」摔傷住院手術,員警愛心樂捐籌醫藥費。(警方提供)

明星警犬「小黑」摔傷住院手術,員警愛心樂捐籌醫藥費。(警方提供)

2019/02/18 15:15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三民二分局覺民派出所警犬「小黑」,原是流浪犬,10多年前被所方收養,牠靈性很高,未受過訓練,卻主動跟員警外出巡邏,平時鎮守值班台,昨外出不慎摔傷,左後腿脫臼、韌帶斷裂,緊急住院手術,為籌募醫藥費,員警發起樂捐,希望「小黑」趕快康復,重返工作崗位。

覺民派出所所長楊增平表示,15歲的「小黑」昨清晨5點多趴著爬進派出所,緊急送動物醫院救治,經檢查牠的左後腿脫臼、韌帶斷裂,必須裝設人工韌帶,手術、住院及抽血檢查費用約需5萬5000元。

覺民派出所員警今上午貼出募款公告,期盼大家發揮愛心樂捐,楊增平率先響應捐出1萬元,並希望大家共襄盛舉,共同幫助「小黑」。

員警翁宗平說,狗齡換算成人類歲數,狗1歲等於人7歲,15歲的「小黑」已高齡,因為年歲高,疑似從高處跳下左後腿受傷,若不趕快手術,恐怕殘廢。

員警表示,「小黑」是隻母土狗,10多年前先後進駐鼎山、民族派出所、偵查隊,後來到覺民所,從此定居下來。牠平時鎮守在值班台,也會跟著員警外出巡邏,有次員警追捕嫌犯,「小黑」協助咬住對方褲腳,事後大家買來一件印有「POLICE警察」的狗衣讓「小黑」穿,並非正式納編為警犬。

「小黑」可愛的模樣讓牠成為警界狗明星。有警員拍下牠的生活照,加上警界慣用語做成貼圖,並被LINE貼圖小舖審核通過上架,每賣出一組貼圖30元,可分得6元,警方用來當牠的飼料費用。

明星警犬「小黑」平時鎮守值班台,昨外出不慎摔傷住院。(警方提供)

明星警犬「小黑」平時鎮守值班台,昨外出不慎摔傷住院。(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