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相中10大猛犬中的比特犬 偷兒打包懷孕比特犬帶走

懷孕的比特犬被竊賊偷走後,草屯警方救了牠並將牠送回給主人。(記者陳鳳麗翻攝)

懷孕的比特犬被竊賊偷走後,草屯警方救了牠並將牠送回給主人。(記者陳鳳麗翻攝)

2019/02/18 06:02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1名資深竊賊,為錢潛入狗舍偷走兇猛的比特犬,裝飼料袋置於機車腳踏板運送,狗兒不叫不跳,但仍被草屯警方攔下盤查,意外地救了該隻懷孕的比特犬,該賊稱「母狗用手一招就來」,惟馴犬教練段傳仁說,竊賊應常去狗舍,且了解比特犬不吠叫、非特殊情況不咬人的鬥犬特性,至於選孕犬則是因狗兒生愈多就賣愈多錢。

南投縣60歲李姓男子竊盜前科多,日前大白天騎機車到國姓鄉一偏僻狗舍,在10隻比特犬中,挑中1隻懷孕的母狗,不費什麼氣力就把狗兒裝入飼料袋,置於機車腳踏板中要載回草屯鎮。

李男在台14線上被雙冬派出所巡邏的員警發現,由於草屯郊區最近有電線被偷剪,員警懷疑飼料袋內裝的就是電線而攔查,但趨近一看袋口露出一截狗尾巴,打開袋子查看,果然是隻不叫不跳,且是大腹便便的母比特犬。

李男一開始說狗是自己養的,怕牠在機車上受驚嚇會跳車,後來改稱朋友送的,但兩種說法都被員警戳破,最後才坦承是到國姓鄉一處養比特犬的狗舍偷的。員警不解地問他:「比特犬兇猛,懷孕母狗應該更兇,你如何抓到?」,他則一派輕鬆地答:「用手一招牠就來了!」。

草屯鎮馴犬教練段傳仁說,比特犬常被拿來賭博,身價頗高,這個竊賊研判應不是首次偷比特犬,也應該多次進入該狗舍,狗兒們對他並不陌生。而他會選中懷孕母狗,絕不是因為只有該隻母狗用手一招就來,而是因其牠生下的狗兒,生得愈多隻就賣愈多錢。

段傳仁說,人們在繁殖比特犬時加以改良,讓牠不會吠叫,因一吠叫未鬥就已被判輸,推測這名竊賊對比特犬習性略有研究,知道比特犬不會吠叫,也不會咬人,才敢放心來偷。

不過,段傳仁也說,比特犬被改良到咬狗不咬人,但若被人刺激到,還是會咬人,因此才會有那麼多被比特犬咬死或咬傷的新聞傳出,很多人不知比特犬咬合力極大,高達800磅,人一旦被咬非死即重傷。所以奉勸大家,不要將自己置於險境。

李姓男子把比特犬裝在飼料袋,置於機車腳踏板上運送。(記者陳鳳麗翻攝)

李姓男子把比特犬裝在飼料袋,置於機車腳踏板上運送。(記者陳鳳麗翻攝)

位在國姓偏僻聚落的狗舍,除該懷孕母狗還養有另9隻比特犬。(記者陳鳳麗翻攝)

位在國姓偏僻聚落的狗舍,除該懷孕母狗還養有另9隻比特犬。(記者陳鳳麗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