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春LINE PAY抽樂領紅包攏係假 歹徒設局詐騙15人上當

農曆年節期間,通訊軟體LINE舉辦「LINE PAY一卡通電子支付贈送紅包抽獎活動」,歹徒卻利用該活動進行詐騙。(刑事局提供)

農曆年節期間,通訊軟體LINE舉辦「LINE PAY一卡通電子支付贈送紅包抽獎活動」,歹徒卻利用該活動進行詐騙。(刑事局提供)

2019/02/16 13:52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農曆年節期間,通訊軟體LINE舉辦「LINE PAY一卡通電子支付贈送紅包抽獎活動」,歹徒卻利用該活動相互轉帳給紅包可以抽官方點數為誘餌,將被害人拉進不明群組內參與該群組佯稱的抽獎,或者假借要跟被害人互轉帳要紅包來抽獎,誘騙被害人轉帳後,便失去蹤影,沒有依約互轉帳,刑事局「165」反詐專線統計上周一個禮拜共有15人受騙,呼籲民眾多小心。

刑事局表示,高雄市1名林小姐,上週農曆年間興致勃勃參加「LINE PAY發紅包再領紅包」活動,經註冊資料,綁訂銀行帳號,即可用LINE PAY消費轉帳,與好友互相轉帳紅包,自己及好友均可參加活動並享1次抽獎機會,最高可得LINE PAY點數888點(等同台幣888元),在玩樂性質的誘人吸引力下,林女順勢加入好友推薦的不明群組「豬事88紅包」,玩抽抽樂遊戲,轉出666元給群組內一名陌生帳號「0丞」。

原雙方談妥互相轉帳贈予對方紅包來抽LINE官方點數,未料對方竟然打開林女傳的紅包後,就迅速離開聊天室且未轉帳紅包給林女,經其他好友提醒才驚覺「0丞」是詐騙帳戶,進而報警處理。

另名新北市張姓男子,上週也在農曆年間,被朋友拉進不明「LINE PAY 紅包」群組,欲參加此送虛擬紅包抽獎的活動,遇到一名「0豪」於群組內表示欲互相轉帳紅包,張先生與對方復互相加好友,約定雙方轉帳1000元,只為兩人均獲得LINE點數抽獎機會,遂於張男轉帳紅包後,對方火速拆開紅包後便離開聊天群組,張男才發現遭詐騙。

刑事局提醒,參加「LINE PAY一卡通電子支付發紅包再領紅包活動」,除須留意勿任意加入不明群組或帳號,更須在與對方交易轉帳付款前,再三確認對方是否為認識且可信任的對象,避免上當;另平時也應做好個人LINE安全設定措施,避免遭詐:(1)開啟「隱私設定」中「阻擋訊息」的功能,可避免接收到非好友傳送的訊息。(2)取消「我的帳號」中「允許自其他裝置登入」,避免駭客取得帳密後從電腦登入。

(3)非LINE好友傳訊息時,注意是否有不明連結,該訊息上方有「您尚未將本用戶加入好友名單」警告,用此判斷為是否為名單內好友。(4)不要點開訊息中的短網址連結(goo.gl、bit.ly等)或IP連結,建議可先向發送訊息的朋友查證。(5)做好帳號保護,避免多個帳號設定同組密碼。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