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未通報學生對輔導員「露鳥」 學務長挨罰1萬5千元確定

吳姓學務長因未即時通報學生對輔導員「露鳥」,遭開罰1萬5千元;不服的吳雖提行政訴訟抗罰,仍因未具體表明原判決何處違背法令,遭裁定駁回確定。(資料照)

吳姓學務長因未即時通報學生對輔導員「露鳥」,遭開罰1萬5千元;不服的吳雖提行政訴訟抗罰,仍因未具體表明原判決何處違背法令,遭裁定駁回確定。(資料照)

2019/02/14 17:26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一名男大生接受諮商輔導時竟對張姓輔導員「露鳥」,然而,吳姓學務長事後被教育部查出未即時通報,遭開罰1萬5千。不服的吳提行政訴訟抗罰,一審遭判敗訴後再上訴,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認為,吳未具體表明原判決何處違背法令,裁定駁回,全案確定。

裁定指出,2014年7月29日,就讀中部某國立大學的男大生與張姓輔導員單獨面談時,脫褲露出生殖器。張姓輔導員隨即嚇得趕緊衝出諮商室,男大生則被陪同前往的父親及其他教職員要求穿回褲子;豈料,男大生竟衝出門外作勢輕生,幸經教官制止,才未發生憾事。

當日下午,其他輔導員在諮商中心內部會議時報告此事。被害的張姓輔導員則在8月4日向學校性平事件申請窗口告知此事,同時報告學務處侯姓秘書,但因張還在考慮是否提出申訴,侯僅把申訴書郵寄給張,並向吳姓學務長報告;3日後,校園安全中心張姓承辦人依法通報,並稱全案為疑似性騷擾事件。

張姓輔導員後來認為遭男學生強制猥褻,向校方提出性侵害申訴書。

教育部得知後認為,依性平法規定,經手此事的教職員都有校安通報義務,卻未依規定於24小時內通報,因而裁罰第一時間知情卻未通報的林姓主任6萬元,吳姓學務長則因是行政主管,也遭裁罰1萬5千元。

吳姓學務長不服,提行政訴訟抗罰;一審認為,依法確實應於24小時內通報,吳事前指示不明確、事後也未即時審核,因此認定教育部裁罰合法;案經上訴,北高行認為,吳未具體表明原判決有何違背法令之處,裁定駁回確定。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