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包庇電玩收賄572萬 高市前三民二分局長判刑6年4月定讞

高雄市警局前三民二分局長李世昌,被控在擔任市警局專勤組長任內,收賄包庇電玩業者,李世昌認罪收賄21次,一、二審皆被判刑8年、褫奪公權3年;最高法院認為原審未依法減刑2次,今天自為判決,減輕改判6年4月、褫奪公權2年、沒收572萬元不法所得,全案定讞。(資料照)

高雄市警局前三民二分局長李世昌,被控在擔任市警局專勤組長任內,收賄包庇電玩業者,李世昌認罪收賄21次,一、二審皆被判刑8年、褫奪公權3年;最高法院認為原審未依法減刑2次,今天自為判決,減輕改判6年4月、褫奪公權2年、沒收572萬元不法所得,全案定讞。(資料照)

2019/02/13 17:29

首次上稿 16:32
更新時間 17:29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高雄市警局前三民二分局長李世昌,被控在擔任市警局專勤組長任內,收賄包庇電玩業者,李世昌認罪收賄21次,一、二審皆被判刑8年、褫奪公權3年;但最高法院認為原審未依法減刑2次,今天自為判決,減輕改判6年4月、褫奪公權2年、沒收572萬元不法所得,全案定讞。

李世昌在偵查時被羈押禁見4個月,2016年12月起訴移審後,獲120萬元交保。最高法院今已通知檢方啟動防逃機制。

2015年10月爆發高市警局不肖官警集體包庇賭博電玩業者弊案,檢調發動多波搜索,涉案官警達24人;其中,同案被告前小港分局行政組長林振宏,一審被判刑16年、褫奪公權6年,另案審理中。

官拜3線1星的李世昌,是全案涉案層級最高的警官,他被控在2010年12月至2013年1月間,擔任高市警局行政科專勤組長,負責排班取締賭博電玩,電玩業者被取締後,找上李的舊部屬葉嘉雄、彭達明居間疏通,透過2人送錢給李世昌,拜託放水不要排臨檢或洩漏臨檢時間。

李世昌從2011年3月至2012年11月間,按月收受位在大樹、鳳山、橋頭、岡山、前鎮等12個行政區共30家賭博電玩業者的賄款,收賄21次共1144萬元,半數朋分給林振宏,2人各分得572萬元。最高法院認為原審記載賄款金額573萬元為錯誤,今在定讞判決中也一併更正。

最高法院認為,李世昌自白犯罪並繳回全部犯罪所得,應各依貪污治罪條例、證人保護法減輕其刑,以提供更多鼓勵被告配合辦案的誘因,李世昌應符合遞減其刑3分之2的條件,但二審只減刑2分之1,因此今糾正原審的違誤,自為判決改判6年4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