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告三立求償500萬 陳珮琪首度出庭哽咽泣訴心路歷程

北市長柯文哲妻子陳珮琪今赴法院出庭。(記者溫于德攝)

北市長柯文哲妻子陳珮琪今赴法院出庭。(記者溫于德攝)

2019/02/13 11:19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三立電視台節目「54新觀點」,去年5月25日質疑北市長柯文哲申報財產有問題,引起負責為柯申報的妻子陳珮琪不滿,狀告三立與節目主持人陳斐娟、來賓曾勁元律師,應連帶賠償500萬元並公開道歉。台北地院今天再度開庭,首度親自到庭的陳珮琪哽咽地說,無法接受被「又黑又臭又濃的糞水潑了後,還叫我帶一桶水上節目自己洗乾淨。」

三立與陳斐娟今均未到庭,其共同訴訟代理人再度質疑,陳珮琪提告不適格,實體上也無理由;至於曾勁元委任律師則說,節目上均論及柯文哲本身,未涉及陳珮琪。

然而,陳珮琪委任律師林智群認為,長期以來為柯文哲申報財產的就是陳珮琪,怎會與陳無關?陳珮琪則利用13分鐘時間表達一路以來心路歷程,她說,從事醫療工作忙的她,習慣性於週末上網搜尋關於柯文哲被報導的事情,去年5月底才看到陳斐娟質疑柯「2200萬怎麼來的?」

陳珮琪解釋,柯文哲2014年首度參選市長時,將兩人自然人憑證拿去記者會公告,可看出夫妻每年總收入約7至800萬元,所以,30年以來,自然會有2億餘元收入,稅後為2億元,期間她也拿了8千萬投資不動產,她不解的是,依陳斐娟財經專家背景與律師曾勁元身為前檢察官身分,難道會不懂?為何要如此汙蔑?

陳珮琪接著哽咽說,後來陳斐娟雖傳簡訊邀她上節目澄清,但她無法接受的是,遭又黑又臭又濃的糞水潑了後,還叫自己帶一桶水在一堆柯黑來賓面前把自己洗乾淨,且她上網看到新聞那一日,恰是父親過世2週年時間,父親在世時以她為傲,自己在職業上也得到很大的成就,再度問「為什麼要這樣汙衊?」

陳珮琪也說,即便後來去上課或為兒童看診,仍要擔心同學或病患家長對她有無抱著不同看法?且我的小孩正值20歲年紀,在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年代,也要擔心小孩是否被人說是「用黑心錢養著。」

陳珮琪最後說,她雖不敢自稱勤儉持家,但至少很節儉,三度問「為什麼要這樣汙衊?」且若真的有相關證據,為何不直接提告,由法院定奪,待去年競選連任前才在節目上質疑。

法官庭末諭知全案下月6日上午11時宣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